「派克馬可,若你敢再對我用這種口氣說話,我保證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。」夜梟幾乎是咬著牙說道,那眼神看起來像是很想把眼前的人碎屍萬段一樣。

接收到夜梟的可怕視線,這個叫做派克馬可的男人立刻害怕的嚥下口水,清清喉嚨,轉頭對著身旁的守衛說道:「你、你們還愣在那裡做什麼?快點把犯人帶進去啊!」

「是!」監獄守衛們一聽見派克馬可的命令,立刻整齊劃一的立正站好,先對他行個禮之後,才走到夜梟身旁來。

一名守衛上前,用恭敬的語氣對夜梟說道:「夜梟大人,請您將這名犯人交給我們吧。」

夜梟冷冷的哼了一聲,連看也沒看那名守衛一眼,就把我扔了過去。守衛似乎已經習慣了夜梟的作法,輕輕鬆鬆的就把我給接住,拎著我的衣服往後退到派克馬可的身後去。

我說,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拎著我啊?……

難道我看起來就這麼好拎嗎?好歹我也是個小孩子啊,能不能對小孩子溫柔一點?

「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鬼主意,派克馬可。」夜梟依然狠狠的瞪著派克馬可。

或許是作賊心虛,派克馬可的臉上露出了緊張的神情,但他還是聳聳肩,搖頭嘆息道:「搞鬼?我說您就算疑心病再重,也不該把我想得這麼壞啊!我可是在監獄長去世之後,把狄雷亞諾監獄的所有大小事務,全部攬在身上呢。現在好不容易終於派了個代理監獄長來,我可是輕鬆不少。」

「哼。」夜梟轉過身,被對著派克馬可,對他所說的話很不以為意的冷哼了一聲。「我看不是吧?國王沒有下令讓你這個副監獄長成為監獄長,反而還找來一個代理監獄長,你應該很不滿才對。」

聽兩人交談的內容來看,這個瘦骨如柴的男人並不是那個代理監獄長,而是原本就存在的副監獄長,不過夜梟似乎很不喜歡這個男人,一直用尖銳的言語刺激著他。

派克馬可對於夜梟的指控,發出尖銳的笑聲,說道:「就算我再不滿,也不會做出背叛國王的事情。這點請您放心。」他彎下腰,對著夜梟的背影深深的一鞠躬,「倒是您,應該有不少問題想問問我們的代理監獄長吧?」

「你太多話了,派克馬可。」夜梟壓低著聲音,狠狠的瞪了他一眼,隨後她便快速的打開了通往西瓦那學院的大門,像是是不想再留在這裡似的,「刷」的一聲迅速走進門中,消失不見。

看見夜梟的身影消失之後,派克馬可才站直了身體,推推眼鏡低語著。

「真是個可怕的女人。」

我看你才比較可怕吧!看起來好像嚴重營養不良,快掛掉一樣。

派克馬可轉過身,連看也沒看我一眼,就快速的跨過守衛們,當他走進門裡之後,其他守衛們也才跟著走進去。不過抓著我的這名守衛卻是跟他們走不一樣的方向,看來應該是要帶我去牢房了。

我被這個守衛拎著,來到一個通往地下的階梯前,看著那只有火把微弱的亮光,照著的黑色階梯,我害怕的吞了口口水之後,守衛就帶著我往下走去了。

安靜的樓梯只傳來腳步聲,感覺上就像是恐怖片裡面的可怕場景,越往下走,我就越能夠聽見人們的說話的聲音,不過,聽起來好像不是痛苦的喊叫聲。由於聲音太過細微,我聽不太清楚,只能大概聽見一些模糊的雜音。

最後,我終於看見樓梯的盡頭。那是一扇很大很大的鐵門,門上什麼東西也沒有,就連一個門把也沒有,而在這扇門前,就連一個守衛的身影也看不見。

這裡怎麼看也像是要通往牢房的門啊,怎麼一個看守的守衛都沒有?而且,這裡似乎跟我上次和利奧還有艾維特來的時候所見到的牢房,完全不一樣。

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拎著我的守衛突然間把我舉了起來,對著這扇鐵門擺出投球的姿勢。

「哇啊啊啊啊啊--你、你要做什麼?前面是門耶!」

我驚訝的揮手大叫著,但是守衛卻根本沒有理會我的反抗,高高的抬起了前腳,使出超級直球的投法,把我朝那扇大鐵門扔過去。

「呀啊--!」我含淚尖叫著,看著鐵門離我越來越近、越來越近,我的眼睛也跟著緊張的閉了起來,不敢去想我的後果會變成怎樣。

就在我認命了之後,我整個人撲進了一個草地裡。

「痛痛痛痛!」胸部著地的我,痛得趕緊從草地裡面撐起身體,然而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,出現在我面前的,不是想像中的漆黑監牢,而是一大片的草原,在前面不遠的地方聳立著一座雪白的城堡,四周還環繞著一條小河。

蔚藍的天空中還有幾隻小鳥飛著,風吹過青草傳來的香味也讓我十分著迷。這裡……到底是什麼地方啊?我明明是在監獄裡面的啊!

「這、這、這……」我張大著嘴巴,不敢相信的揉揉眼睛,怎麼樣也想出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我拍拍身上沾到的雜草之後,站了起來。突然間的,我的後腦被某樣東西打個正著,痛得我差點沒噴出眼淚來。

「搞什麼鬼啊!」我轉過身大吼著,但是卻發現我的背後只有那扇鐵門,什麼人也沒有。

我呆呆的看著這扇鐵門,覺得困惑的皺起了眉頭。

難道說,這扇鐵門的作用跟希瓦那學院的大門是一樣的?也就是說……我穿越這個門,到這個詭異的地方來了嗎?

所以這是遊戲世界裡的……另外一個世界?

忽然,我注意到地上有一本書,看來應該就是剛才砸中我腦袋瓜的罪魁禍首了。我把書撿起來,看著書背上的書名,喃喃道:「我看看喔……《狄雷亞諾監獄導覽手冊》?」

下一秒鐘,我立刻把書摔在草地上大吼:「這什麼鬼啊!什麼叫做導覽手冊?哪有人會需要這種鬼東西啊!」

再過了幾秒鐘之後,我還是很沒骨氣的把書撿起來了。

對不起,是我錯了,我現在真的很需要這本導覽手冊,製作這本導覽手冊的人請原諒我的無禮吧。

我翻開這本導覽手冊,大概瀏覽了一下裡面所寫的資料,這才開始有點明白我目前的處境了。原來這個狄雷亞諾監獄跟我想像中的監獄不太一樣。他們創造另外一個空間來關這些犯人,而不管是犯了什麼罪的人,都會被統一關在這裡。

而當時我和利奧他們來的時候,不是到這裡來調查的原因,是因為盧法耶是比較特殊的犯人,所以會特別的另外關起來。不過這倒是讓我鬆了一口氣,要是一天到晚被關在牢籠裡的話,我看我應該會無聊到死吧!

幸好這個監獄有這種機制,讓我的任務不至於太過無聊。

我闔上書,看著眼前的城堡。書上說這棟城堡是由犯人的頭頭所統治的,而且成為頭頭條件,就是必須要與監獄長合作,並管理關在這個空間的犯人。說到底,這個監獄長就是希望有個內應可以替他管理一下犯人嘛!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