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什麼--!」我的臉上頓時慘白一片。

夜梟所說的話,一字一句、清清楚楚的進入我的耳朵裡,穿透到我的腦袋中。

我沒聽錯吧?居然要我利用這個被詛咒的模樣,去監獄裡面臥底?話說回來,我這副模樣是要怎麼保護目標啊!還沒砍人之前就會先被砍死了吧。

再說,這個模樣去臥底的話,穩死的吧!為什麼要讓小孩子過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啊!這裡難道沒有兒童監獄之類的嗎?不管男女老少,全都關在一起的話,那個監獄不就變成犯罪天堂了!

話說回來,這就是光頭校長一開始推給我「偷糖果」的犯罪裡由之一嗎……

「麻煩妳等一等,夜梟院長。我這樣子根本就不能保護犯人啊!根本連保護自己都有問題了。」

「就算身體縮水,但是實力還是不變的吧?」夜梟完全不把我的抗議當一回事,用鼻子對我哼氣。

雖然我很高興她如此看重我的實力啦,但是這樣根本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啊!但是從夜梟如此認真的回答我的狀況看來,我是注定要用這樣子的身體去執行任務了。

我這被詛咒的身體,對他們來說還真是個方便的「臥底」角色啊!這個嬌小的身體,等於是我在這個遊戲世界裡的第二種模樣,完全沒有任何人見過,能夠降低被人發現的風險,所以他們才會選上我去執行這個任務的吧。

只要沒有封印詛咒的力量在,我的身分就永遠不會被人揭開。

唉!這樣看來,我的詛咒比任何偽裝都要來得方便多了,但也因此讓我頭疼不已。

「這就是你們選擇我的原因嗎?」我嘆口氣,懶得繼續反對下去。校長就算了,如果連夜梟院長也要我去執行這個任務,那我也只好認了。

「沒錯。」校長笑呵呵的看著我,看得讓我好想狠狠朝他的光頭上敲出一個包來。

忍住手癢的衝動,我把圍巾從夜梟院長的手中拿回來,重新圍起來,讓我的身體恢復原來的樣子。接著我快速走向桌子,一把抓起那份文件檔,將上頭所夾帶的照片拿走。

「保護這個人對吧?」我把照片放在校長的面前甩了甩。

「對。」校長見我終於投降,便不再說什麼,只是交代著任務的內容,「這個任務是機密,所以就算是面對利奧他們,妳也不能把這個消息透露出去喔!」

「中午時我會帶妳到監獄去,記得在那之前拿掉圍巾、換好衣服,到大門口跟我會合。妳如果敢遲到或者逃跑的話,我就會追殺妳直到天涯海角,把妳碎屍萬段。」夜梟冷冷的對著我說,從我眼中看來,現在的夜梟就像是閻羅王一樣恐怖,讓我不答應都不行。

天涯海角啊!好遠,我可不想一輩子都活在隨時可能被殺的狀況之下,而且,我一旦答應的事情,就一定會做到!雖然我現在真的很想逃跑……

「我知道了。」我收起無奈,將照片收進口袋裡之後,轉頭朝大門走去。

臥底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情,不但要騙人,而且還得處處小心,不要讓任何人起疑心……關於臥底的方式,我都只有在電視上看過而已,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好?

當我把大門的門把往下一壓,準備踏出去的時候,校長突然對著我的背影大叫道:「千萬要小心啊,克莉絲多同學!如果被發現的話,妳可就沒有辦法活著回來囉--」

「吵死人了,光頭!」

我看這才是你的目的吧!

你就是不想讓我回來對不對!

氣憤的把門甩上之後,我用力的踏著腳步離開了校長室。

 

 

「啊啊啊啊--真是氣死我了!那個光頭校長,總有一天我一定要給你好看!」

我一腳踩在水池邊上,緊緊握著拳頭,火氣超大的對著天空大吼著。用這種方式來發洩心情,真的很不錯,雖然以前我都是用其他方式來發洩情緒的,但是現在手邊沒有「那樣」東西,根本沒辦法像以前一樣。

這突然讓我有點開始懷念起那亂得不得了、長滿螞蟻與蟑螂的房間。

金窩、銀窩,永遠比不上自己的狗窩。我現在總算能體會這句話所帶來的涵義了。

對現在的我來說,來到遊戲世界之後所掉進的這個小水池,就是能讓我好好想念家鄉的地方。不知道在原來的世界裡,有沒有人發現我人不見了,然後正緊張的在到處找我……

想一想之後,我發現自己的眼眶有點熱熱的,鼻子也開始酸起來。感覺,好像快哭了。

「克莉絲多?」

突然間,一聲溫柔的問候聲從我背後傳來,我趕緊用手擦去眼角快要滑落的淚水,轉頭過去看著叫我名字的人。

果然是利奧,也只有利奧會用這麼溫柔的聲音來呼喚人了吧!不過他的身旁還站著另外一個女孩子,我仔細的看了一下,並不是女主角麗蓓卡,所以應該是學生會的學生。

「早啊,利奧。這麼早就要去學生會忙囉?」我收起感傷,勾起嘴角微笑的跟他打招呼。

當利奧看見我那副要哭不哭的表情時,他的臉色立刻變得凝重起來,完全沒有顧及我的問句,直接把手上的資料全部丟給了身旁的女孩子,接著就迅速朝我的方向跨步走來。

我還來不及反應,他就已經來到了我的眼前,嚇得我反射性的向後退一步,但是他卻朝我伸出手,抓住我的左手腕,不讓我繼續往後退,遠離他。

「利、利奧!」我看著他嚴肅到接近恐怖的表情,帶著哭腔驚訝的說道:「你幹麻突然衝過來?」

「妳為什麼在哭?是誰欺負妳?」利奧很自然的用另一隻手擦去了我眼角的淚水,認真的問著我。

「啊?這個喔……」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過眼,害羞的答道:「說起來真不好意思,我是在想家啦,所以才會不自覺的哭了起來。」

「想家?」

聽見我的回答之後,利奧的臉上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,緊握著我手腕的手也放了開來,然後他重新拾起平時的溫柔微笑,摸了摸我的頭。

「什麼嘛,嚇了我一跳。我還以為妳被其他學生欺負了呢。」

「大家都知道我不但腦袋好,就連打架都是一流的,所以根本沒有人敢欺負我。」

我說的是實話。多虧了這個「天才」的遊戲身分,每次不管我經過哪裡,學生們都會露出一副警戒的表情,跟我保持著安全距離,不然就是在我經過之後,竊竊私語著。

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被人這樣對待,但是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後,基本上我都泡在圖書館裡面,好好學習著這個遊戲世界的事情,根本沒有去經營我的「人際關係」。

除了利奧跟艾維特,還有勉強算是說過幾句話的麗蓓卡,以及那不知道又跑去做什麼任務的倫帝斯之外,我都沒有跟其他學生交談過。

「如果妳想家的話,改天我可以幫妳跟校長請假,讓妳回家鄉一趟。」

「咦?不、不用麻煩啦……我沒問題的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利奧壓低雙眸盯著我看,「沒有說謊?」

我猛力搖頭道:「沒有沒有,真的沒有說謊!」

雖然我很感謝利奧為我著想的心意,但是他所說的「家鄉」,應該是指我在這個遊戲世界裡,所設定好的「家鄉」吧?這樣的話我還是婉轉的拒絕比較好,不然等等回到「家鄉」去,結果沒半個人事物是記得的,那就好笑了。
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