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

 

嗯,這真的很奇怪。

今天早上一出房間門之後,我就被不知道從哪裡飛過來的夜梟抓個正著,一路被她勒著脖子,強押著來到校長室。而現在呢,夜梟正站在光頭校長旁邊,一臉兇狠表情的瞪著我看,做在椅子上的光頭校長則是一臉詭異的對著我微笑。

看起來他們好像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。

「校長、院長。你們找我來有什麼事情嗎?」

我看著眼前這難得出現的和平畫面,語氣平淡的問著。

校長跟夜梟聽見我的問題之後,先是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,而後才由校長開口對我說出緣由。

「克莉絲多同學,這次我跟夜梟院長決定派給妳一個很特別的任務。而我們兩人都相信,將這個任務交給妳肯定沒問題!」

「你們兩個總是意見相左的人,怎麼可能會有意見相同的時候?」

不是我說話太直或者沒有禮貌,但是,任誰看見這兩個原本一見面就會吵到天翻地覆的人,居然會如此和平相處的一起看著我說話,而且在校長跟我解說的時候,夜梟還站在旁邊拼命點頭。

他們一定是吃錯藥了……對,一定是這樣的。像是不小心把高血壓的藥當成維他命來吃,或者是把M●巧克力當成感冒藥吞下去。總而言之,真的很不對勁啊!

相信現在我的臉上,一定是變化萬千,但是校長卻拍拍他的光頭,對我笑道:「那我就不拐彎抹角了。克莉絲多同學,我跟夜梟院長要將一個十分重要的任務交給妳。」

「十分重要的任務?」

這個光頭校長該不會是想趁著倫帝斯不在學校,我正閒著沒事做的空檔,隨便塞任務給我吧!

當我看著校長的笑臉與夜梟對我微微勾起的嘴角時,我想我是猜中了。而這兩個人所謂的「重要任務」,一定不會是什麼簡簡單單就能解決掉的東西……

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,夜梟突然開口道:「我們打算派妳到狄雷亞諾監獄所去當臥底,保護裡面的一個犯人。」

我大大的「咦」了一聲,然後立刻就聽見校長用著看戲的口氣,幸災樂禍的接著說下去--

「而且妳的角色,是一個搶了別人糖果吃而入獄的罪犯唷!」

 

很好。

光頭校長玩我玩不膩,居然還要我當個偷糖果的「犯人」!這到底是哪種程度的羞恥play

我的前途果然是一片「光」明啊……

 

 

 

 

第一章  偽裝與臥底任務

 

「為什麼我要被當成一個犯人關進監獄去啊!而且,被關的原因還是因為偷了糖果?這會不會太扯了一點?哪有人會因為糖果被偷而進監獄去!」

這個設定真的也太糟糕了一點,而且,我一點都不想進監獄裡去啊!之前跟利奧他們去的時候,就已經嚇得半死了,難道這個光頭校長根本沒有注意到,讓女孩子去監獄是個很危險的事情嗎?

「唉呀呀,細節就不要管了嘛--克莉絲多同學。」

「不要給我含混帶過去!你這光頭校長!」

「妳不喜歡嗎?沒關係,我這裡還有很多設定喔!」說完,校長很開心的翻開他面前的檔案,一個個的唸給我聽:「嗯……『偷看男人換衣服而被關進去的變態女孩』?還是『因為有特殊癖好而不小心犯法的變態女孩』?」

為什麼不管哪個都有「變態女孩」這四個字!你這光頭校長分明就是想要我當一個變態就對了!

我無力的將手放在臉上,深深的嘆了一口氣。

「算了……角色設定不是重點。快點告訴我任務內容吧。」如果再繼續跟這個光頭校長討論下去的話,我肯定會被氣到心臟病發,暴斃而死。所以我選擇結束這個話題,轉回到正事上。

見到我投降,校長便把手交叉放在下巴底下,繼續用他那討人厭的笑容看著我。

「任務的內容很簡單。喏,這份文件妳拿去看一下,上面附的那張照片,就是妳這次任務所要保護的目標。」

我看著校長把一份檔案攤開在我眼前,便垂下眼,伸手拿起夾著照片的文件。照片裡的人是個擁有清爽笑容的男孩子,而且還有著一張比女孩子還漂亮的清秀臉蛋。往底下所寫的基本資料看過去,我才發現這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子,居然是名死刑犯。

這個看起來人畜無害、還清純得有如古代書生一樣溫文儒雅的男孩子,到底是犯下了什麼樣的罪行?

「妳只需要知道愛德‧馬歇爾是名死刑犯就可以了。」就在我的視線正要往下看下去的時候,校長突然開口對我說著。聽見他的聲音,我也抬起頭來,直視著他難得出現的認真眼神。

「妳的任務,不但是要臥底進去監獄保護這名犯人,還要查出狄雷亞諾監獄目前的情況。妳應該也知道,之前的監獄長遭到殺害,從那之後開始,一直都是由國王那邊派過去的代理監獄長負責管理的,但是,我跟夜梟都覺得那個人會被派過去,肯定有什麼目的……

雖然是名死刑犯,但還是要「保護」他嗎?

我將文件放回校長的桌子上,悄悄的將眼神移到夜梟的臉上,發現一向都很無所謂的夜梟,居然流露出女孩子才會有的淡淡哀傷神情。看樣子,這件事情真的很不單純。

「這個應該不是任務吧。」我將雙手環抱放在胸前,看著校長的光頭說道:「從你剛才說的話裡聽起來,你們派我去做臥底的理由,完全是出自於你們個人的恩怨,根本不是為了任務。」

「再怎麼說我都是希瓦那的校長,不可能平白無故讓自己的學生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啦。」校長一臉笑嘻嘻的朝我揮揮手,解釋著:「任務內容其實只有保護愛德‧馬歇爾而已。至於那個代理監獄長嘛……就只是想麻煩妳『順便』帶些情報回來給我們而已。」

還真「順便」。你當我是進去度假,然後回來的時候順便給你帶點伴手禮嗎?

「那這次的任務,我要跟誰一起進行?」

雖然我私心的很希望能跟利奧或艾維特一起,但是基本上,有這個光頭校長在,我根本沒有選擇「夥伴」的權利。因為這個遊戲裡面執行任務的搭檔,都是由校長負責分派的。

希瓦那學院的校規就是如此,就算是有多不願意,我還是得把這個會讓我氣個半死的光頭校長當成神一樣的尊敬。

為了能夠讓自己盡快的了解這個遊戲世界,我花了很多力氣泡在圖書館裡狂補資料。沒辦法,誰叫我還沒開始閱讀遊戲的說明手冊,就被莫名奇妙的抓進遊戲世界裡了。所以,我只好把圖書館的書當成遊戲手冊來看,希望能夠在倫帝斯回來找我之前,讓自己能夠跟上這個世界的步調。

光頭校長聽見我的問題之後,突然露出了很詭異的笑容,對我說:「克莉絲多同學,這次的任務是只有委託妳『一個人』而已唷。」

我腦袋頓時放空了一秒鐘。

這、這該死的光頭校長剛剛說了什麼?我一個人去進行任務?這不擺明的就是要讓我一個人去送死嗎!看來這個光頭校長真的很希望我早點掛掉……

我將雙手用力拍向桌面,把臉貼進校長的笑臉,威脅似的問道:「我看你是真的很希望很希望我去死對吧?嗯?什麼叫做只有我一個人啊?這種任務看也知道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吧!」

「可是臥底這種任務,本來就是一個人執行的話,安全性才是最高的,況且,妳是這個任務唯一的人選啊。」校長一點也不害怕我的威脅,伸出手指對我說著。

「什麼叫做唯一人選啊!明明比我強的大有人在吧!為什麼偏偏就是要選我去執行任務?」

我賣力的對著校長吼著,然而此時,今天顯得特別安靜的夜梟,卻突然張開口,用著老師的口吻對我說道:「克莉絲多同學,這是我跟校長兩人經過多方考量後,才選擇妳執行這項任務的。實力高又能夠臥底的人選……只有妳一個,所以這個任務,非妳不可!」

我被夜梟嚴厲的聲音震住了,而校長似乎也沒有見過如此正經的夜梟,用張得比我還要大的嘴巴,盯著夜梟看。

夜梟轉過身,面對著我。我立刻站好,不再繼續這麼沒禮貌。

就算我再不滿這個安排,也還是會看人臉色的。以夜梟現在的狀況看來,如果我不收斂一些的話,搞不好等等我會被她打到牙齒斷掉。

「克莉絲多,我現在以研究學院院長的身分命令妳--接下這個任務,並且……」夜梟先是大聲的指著我的鼻子,命令著,而後突然抓住了我的圍巾,在我還來不及阻止之下,就把利奧送給我的圍巾給扯掉。

我的身體在沒有封印咒的保護之下,立刻啟動詛咒而縮小了身體,變成了十幾歲的小女孩。身上的衣服也頓時變得寬大無比,上衣都可以當成裙子穿了。

當我抬起疑惑的雙眼看著高出我一個身體的夜梟時,發現她又伸出了手指著我,接著剛才沒說完的話,對我說道:「妳要以這個模樣過去臥底!」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