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此篇作品為耽美BL小說,不喜勿入~


楔子

 

翠綠色的山上,飄盪著陣陣茶香味,許多株新生的綠苗上沾滿著露珠,看起來晶瑩剔透,當鼻子靠在葉子旁時,還能聞到那只有晨間才聞得到的清香味。

山頂穿透著白色雲朵,就像在串棉花糖一樣的把它們串起來,成了這座山的美景之一,而在這座山頂上,隱隱約約能看見一座紅色的寺廟。

傳說,那座寺廟裡面的仙狐很喜歡喝茶,只要有人帶著上好的茶葉前來供奉,仙狐便會報答你,替你完成一個心願。

--不過,這都只是些沒有根據的民間傳說罷了。

真正的仙狐,才不是這個樣子的咧!

一隻碩大的火紅色狐狸捲縮著身體,窩在屋頂上面,瞇眼午休著。自從牠的兩個弟弟--藍南宸與阿金,各自不在這裡生活之後,廟裡變得寧靜許多。

加上今天雲月又帶著魑蒿出門去了,整座廟裡只剩下牠一個人顧著,於是又更加顯得安靜。

雖然一個人很無聊、沒事情可做,但是紅塵卻一點也不孤單,反而樂得清閒。畢竟,牠早就已經習慣了孤獨的生活,在遇見藍南宸與阿金之前,牠也都是一個人的。

正當牠的思緒漸漸模糊,要進入睡眠的時候,牠靈敏的耳朵聽見了山坡傳來的腳步聲,於是便立刻清醒過來,高高的抬起頭,望著大門口。

甩了甩那條又長又大的尾巴之後,紅塵抖了一下耳朵,瞇起雙眼注視著腳步聲漸漸接近這裡。

就氣味來判斷,是個普通的人類。於是紅塵便從屋頂上站了起來,輕輕一躍腳步,離開屋頂,站落在自家小院裡面,而在牠的腳步觸碰到地面的瞬間,牠的身體染上一片火紅色的火焰,將牠的身體瞬間包覆住,並且順著牠的身體向上燃燒。

當火焰從牠的尾巴上消失無蹤時,紅塵變成了一個模樣清秀,卻隱約帶著霸氣的男人。一頭棕色的長髮輕輕散落在肩膀上面,右側的頭髮綁成了辮子,長長垂落在胸前,唯一不變的,只有牠那雙如火焰般的紅色眼瞳,依然緊盯著那扇敞開的大門。

紅塵慢慢的走向大門,而同時間,那沿著樓梯爬上大門的身影也慢慢出現在他的眼前。

那是一個穿著一身皮衣的魁武男人,鵝黃色的刺蝟頭向後梳起,雙眼嚴肅的注視著前方,就外型來看,應該是一個學武之人,但是感覺起來卻又不像是江湖人士,反而有種……公子哥的感覺。

不明白為何會在此刻出現這樣一個男人的紅塵,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,一臉不悅的看著男人慢慢走上樓梯。

「呼--終於爬上來了。」

「那還真是辛苦你了。」紅塵用著冷漠的語氣對著男人說道:「但很抱歉,本寺廟住持今天不在,所以不接受外來訪……」

紅塵將雲月離開之前交代他的話,照實的轉述給男人,但是他卻聽見男人突然大喊了一聲。

「啊!」

「什、什麼?」

被男人嚇了一跳的紅塵,縮了一下身體,歪著嘴角朝男人的方向看過去,但是他連男人的面貌都還沒看清楚之際,眼前這個龐然大物就突然撲上來緊緊抱住自己。

一時間還沒辦法反應過來的紅塵,就這麼樣傻傻的被男人給緊抱在懷裡。

「妳一點都沒變啊!大姊姊!」

「啊?」

「我好想妳喔!」

「啊啊?」

男人每說一句話,紅塵就發出一次困惑的疑惑聲,但是男人好像根本沒聽見紅塵的聲音,一股勁的自言自語著。

於是紅塵便生氣的將手放在男人結實的胸膛前,使勁將他推開來,好讓自己能夠與這個男人面對面好好說話,但是他沒想到的是--就在他推開男人,讓兩人之間露出一點空隙之後,這個男人居然直接把頭低下來,直接吻住了他的雙唇。

紅塵瞪大雙眼看著貼在自己嘴巴上面的男人,錯愕的在心中吶喊著。

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!

 

 

第一章

 

紅塵收起手肘,握緊拳頭,額頭上暴出青筋的朝男人的下搭上面結實的給了一拳。

男人的頭高高向後仰,碩大的身體不穩的跌坐在地上,之後他便伸手摸著被紅塵打到的地方,雙眼錯愕的不停眨著,嘴巴張大的看著紅塵氣嘟嘟的站在自己面前。

「咦?」

「咦個屁!」此刻,紅塵已經不想再管什麼「禮節」了,他黑著臉將雙手插在腰際,冷冷的瞪著坐在地上的男人,背後彷彿有火焰在燃燒般,看起來十分可怕。

「姊姊妳……生氣了?為什麼?」

「給我閉嘴!」紅塵氣憤的指著男人吼道:「別一直姊姊、姊姊的叫我!我可是個男人。」

「哎?男的?」

聽見這句話的男人臉上一點驚訝的表情也沒有,反而是將手放在後腦杓上面,傻愣傻愣的說道:「難怪我剛剛抱你的時候沒碰到胸前軟綿綿的東西,原來你是男的啊!」

「……你這說詞真讓人感到火大。」紅塵低聲說著,冷視著男人拍拍屁股從地上站起來,抖著眉毛繼續說道:「你這人是怎樣?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又叫又抱的,難道你沒聽見我剛才說住持不在嗎?」

「因為我是來找你的啊。」男人嘿嘿笑著。

聽見男人這句話,紅塵疑惑的皺起眉毛來,「我跟你又不認識,你來找我做什麼?」

「難道你忘了嗎?十七年前的秋天,你曾經救過我的命呀。」

「……我可是一點記憶也沒有。」

「那、那你看見這個的話就會想起來嗎?」說完,男人從衣服裡掏出了一條紅色水滴狀的項鍊,而見到這條項鍊的紅塵,就彷彿是被開啟一段記憶一樣,瞬間瞪大了雙眼。

「你……」

「你想起來了?」

見到紅塵的臉色有了變化,男人立刻開心的露出笑容,張開雙手又要撲過來抱住紅塵。但是這次紅塵卻舉起了手掌對準他的腦袋瓜,在掌心裡面凝聚出一顆火球,不發一語的朝男人的臉砸過去。

「嗚哇!」男人嚇了一跳,趕緊手忙腳亂的往旁邊閃過去,火球就這樣千鈞一髮的從他臉頰旁邊擦過去,直接飛出大門外面,將不遠處的山丘炸出一個凹洞來。

男人滿頭是汗的回頭看著那缺了一塊的山丘,再慢慢將投轉回到紅塵這方來,然而此刻出現在他面前的紅塵,卻已經露出了他的狐狸耳朵,以及那條美麗的火紅色尾巴。

普通人見到眼前出現這樣一個妖怪,通常都會尖叫的離開這裡,但是男人卻沒有這樣做,反而是在見到紅塵這副模樣之後,凝視著他靜靜露出笑容來。

「我果然沒認錯人。」

「哼……」紅塵看見男人遭到自己的攻擊,那雙清澈的眼中卻還是沒有染上恐懼,於是便冷哼了一聲,將手收回,同時也把頭頂上的耳朵與不小心露出來的尾巴收起來。

看見這個男人的紅色項鍊,的確讓紅塵想起了這回事來。
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