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片草地很廣,同時也種植著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,有些甚至還是在現實世界裡完全沒有的物種。至於我為什麼分辯得出來嘛……

誰能來替我解釋一下,我們生長的地方有過這種會自己拉弦樂器,還自立成交響樂團的植物?

看來這優美的音樂聲不是來自於唱片或者音響,而是這些植物了。

說實在,這裡實在太大了,根本找不到光頭校長的臥房,於是我跟雪奈公主只能漫無目的的在草地上散步,順便把這些植物當成稀有動物來欣賞。

啊啊,那邊剛好就有兩株長著尾巴的植物在互咬呢。

「那、那個……請問校長在哪裡?」

我比妳更想知道這個答案啊!公主殿下。

這個問題頓時讓我淚流滿面,要不是那該死的艾維特半路闖進來,就能夠讓利奧順利帶我們去見光頭校長了。

那個艾維特……等等再見到他,我一定要把他給砍了!

於是我只好轉頭對著雪奈公主陪笑道:「請您再稍微等一下,因為這裡比較大,所以要走一段才會到……」

亂掰!現在就是我使用亂掰功的時機!

拜託了,老天爺啊!至少也要撐到我看見類似床的東西啊!不然這樣子我要怎麼跟雪奈公主交代?

「是這樣啊,那就麻煩妳了。」

單純的雪奈公主就這麼快的選擇相信我,讓我好心虛……

總而言之,我要趕快找到那個光頭校長才行。

我下定決心後,握緊拳頭往前跨出一步,可是這一步踩下去卻感覺軟軟的,好像不是剛才那種柔軟草地的觸感,反而像是……像是……

在我還在懷疑這個感覺是不是搞錯了的時候,我看見雪奈公主臉色鐵青的往後退了好幾不,不停顫抖著身體,抬起頭看著我的背後。

原本我還不太明白雪奈公主在害怕些什麼,直到我的背後傳來一陣可怕的怒吼聲。

「吼喔──」

「嗚哇!頭上長著水果盤的河馬啊啊啊啊!」

河馬,就如同大家去動物園所看見的,非常喜歡泡在水裡,幾乎都沒什麼在移動的那種巨大生物,牠雖然看起來又傻又呆,卻擁有強而有力的大嘴,這個嘴巴就連肉食性動物也會退避三分,不敢對牠出手。

而現在這張大嘴,正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。

「等等等等!給我等一下!」

我不斷揮舞著雙手,想要阻止河馬,但是這隻河馬卻似乎很火大,完全不聽我說的話,張開大嘴想要把我一口吞下。

眼見無法阻止,我也只好將步伐向前一踩,壓低身體,伸手握住了橫放在我腰後的太刀,在河馬的嘴落下的前一秒,我彎曲雙腿向上跳起,用左手緊貼著河馬的頭頂,抽出太刀,以刀柄沉重的朝他的大嘴巴上敲下。

河馬的身體被我的力量完全壓制在地上,在牠頭上的水果盤摔得歪七扭八,還掉到了地上去,但我卻是盤腿坐在河馬的嘴巴上面,看著腳底下黏黏的象牙色物體,露出厭惡的表情。

「嘖嘖,我剛剛是踩到了從這傢伙頭上掉下來的香蕉啊!難怪觸感這麼噁心。」

暫時不管我待會回去要洗的鞋子,從河馬的大嘴上跳下來後,我將太刀收回刀鞘裡,朝嚇傻了的雪奈公主問道:「公主,您沒事吧?」

「啊、是!是的,我沒事。」

不曉得為什麼,每次雪奈公主回答的時候都很緊張,不過我現在沒空去注意這種小細節,剛才我對光頭校長的「寵物」出手了吧……被發現的話,他肯定又要塞給我一堆任務作為賠禮了。

才當我這麼想,我便聽見旁邊傳來了撥開樹叢的聲音,當我跟雪奈公主殿下很有默契的同時轉過去看的時候,一顆光頭就這樣從樹叢裡鑽了出來,看著我們不停眨眼。

而雪奈公主也很可愛的眨眼回看著他。

相反的,我立刻大步走上前去,一把抓住了他的白鬍子,把他整個人從樹叢裡拉了出來。

「你這光頭老,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出現在那的!」

「嗯──打從妳們一到這裡的時候吧。」

光頭校長盤腿坐在地上,摸著鬍子看向我們兩個,不過他多半都把注意力停留在雪奈公主的身上。

雖然找到這麻煩的校長,是讓我鬆了一口氣沒錯,但要是知道我們來了的話,這傢伙為什麼不馬上出現啊!

我看他分明是無聊得想看我們現場直播大冒險給他看!

光頭校長不理會怒氣沖沖的我,看著雪奈公主問道:「公主殿下,您怎麼會獨自一個人跑到希瓦那?」

「啊!是,對、對不起……我知道我這樣做違反了規定,但是……但是我無論如何都必須來!」

「您就算親自前來,我也無法為您做些什麼啊。」

「我很清楚,可、可是……」

我看見兩人進入了劇情模式,便不再生氣,仔細的聽著他們兩個人的對話內容。

只是,我為什麼會得光頭校長已經猜出雪奈公主的目的了?

「您的婚禮將在兩天後舉行,這是您父王做出的決定,我也不能說什麼。」

「可是父王很尊敬您,如果是您的話,父王也許會聽的!」

「公主殿下,我愛莫能助。」

「可是、可是……」雪奈公主說一說,忍不住用雙手捂著臉,跪了下來,用著哭腔說道:「我真的不想跟不喜歡的人結婚,我……我……」

啊,果然是這樣。

雪奈公主來找光頭校長的原因,果然是因為不想結婚。

我聽說殷亞特拉的國王很尊敬光頭校長,時常找他聊天什麼的,而且一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,也總是會來尋求光頭校長的解答,我雖然很不想承認,但希瓦那學院的校長在殷亞特拉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。

若是這樣的人物去勸說國王的話,或許國王會取消跟魔獸聯姻的決定。

我想公主就是打著這個念頭來到這裡的吧!

「身為殷亞特拉的公主,您應該知道自己無法擁有『自由』。雪奈公主,我只能派我最信任的學生去保護您的安危,無法替您勸說國王。」

「嗚嗚……嗚……」

「請您收起眼淚,結婚可是女孩子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大事呢。」

「我……我知道我這樣很任性,但是我從小到大,不管父王替我做了什麼決定我都會接受,為什麼我就不能就這樣任性一次呢?」

「因為您是公主,您是代表著和平而嫁過去的希望。」

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光頭校長很有「長者」的威嚴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平時待我都嘻皮笑臉的,所以我才會覺得這個樣子很不習慣。

雖然我想同情雪奈公主,但是,光頭校長說的話卻很有道理。

我無法安慰雪奈公主,也無法開口說些什麼鼓勵的話,我現在能做的,就只有讓她安全的完成婚禮。

 

第二集試閱結束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