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難怪她會擁有那個耳環了。

在資料裡,有提到一件事情──公主殿下在出嫁前,是由希瓦那學院的另一組學生負責保護公主殿下的安全,而我們所接下的那個任務,是國王希望在讓人沒有懷疑的狀況下,安插另一組人馬跟隨在公主身邊,保護她,比起那些早已經被王國裡的人所看過的面孔來說,沒有人見過的我們更能夠保障公主的安全。

而公主手上的耳環,會不會就是另一組學生裡的人所持有的?

耳環所屬的學院是武鬥派學院,但比起我腦內設定出來的資料庫,認識這所學校裡所有學生的利奧更能夠猜出這個耳環的持有者是誰,更何況,利奧應該會知道跟隨在公主身旁執行任務的人是誰吧!

學生在接到任務後,都必須向學生會匯報,在這遊戲裡是基本的行程,身為學生會的副會長,利奧應該掌握著所有學生的行蹤,而這就是學生會的工作之一。

我忍不住偷看著身旁的利奧一眼,從他的笑臉上,我看不出他是不是已經知道這個耳環的主人是誰了,這時候我就很佩服利奧那張讓人猜不透的笑臉,不管是在想什麼,都讓旁人看不出來。

但這樣的利奧,有點可怕……

我想起雪奈公主提過要找校長的事情,便不再去觀察利奧,朝公主問道:「公主獨自來希瓦那是因為想見校長嗎?」

「啊,是、是的,只是我不知道原來那個門那麼恐怖,結果害我整個人從門裡彈飛出來,掉到樹叢裡去,然後又沾上泥巴,才會弄成這樣。」

希瓦那學院的門的確不是很好通過,就連我第一次過去的時候,都是被人牽著走,後來我才聽利奧跟我說,那扇門有著安全機制,只有擁有希瓦那學院學生的證明,才能夠使用,而且通過門的時候必須要全神貫注,若不是被希瓦那學院認可而進入學院的學生,通常都無法安穩的通過那扇門,我想雪奈公主會弄成這副模樣,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吧!

我看著利奧,等他繼續接下去說話。

在遊戲世界裡我是擔任輔助的配角,像這樣接觸到事件的時候,我是不宜先開口的。要是我的選擇或是決定,影響到遊戲的劇情的話,那麼不知道會變成怎樣?

雖然我曾經問過光頭校長這個問題,但光頭校長卻沒有說什麼,反而打哈哈的給我蒙混過去,這讓我更加不明白,他以前是怎麼讓遊戲如此安穩的過下去的。

即使已經在這遊戲裡生活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我依然無法摸清楚這個遊戲的進行方式,有時後我甚至會有錯覺,認為自己只不過是穿越到另一個平行空間裡。

「公主,現在已經很晚了,校長不方便接見任何人,您還是先跟我們回宿舍,在克莉絲多那裡休息一晚吧!明天我會帶您去見校長的。」

我聽見利奧的提議,便跟著點了點頭。

光頭校長在太陽下山後就不接見任何人是這個學院的鐵則,所有學生都知道這件事情,雖然感覺得出雪奈公主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找校長,但也無可奈何。

雪奈公主像是還想說些什麼似的,但最後卻又把話縮了回去,不打算反抗利奧的提議,低下頭輕嘆了一口氣。

「……我明白了,那麼,今晚就麻煩你們兩位了。」

「是。」

我與利奧同時應聲。

低下頭的時候,我忍不住側頭看了一眼身旁的利奧。

主角的決定,通常都會關係到劇情的發展,但在之前搭檔的那一個月裡面,我從沒有看見這個故事跑向主線劇情──也就是去消滅魔神。

即便到現在,我依然無法猜出利奧所做的決定,到底是不是跟魔神有關,不過,之前的任務都跟魔神、魔獸沒有任何關係,這一次則是要保護雪奈公主與魔獸成親,或許,我所期待的「主線劇情」終於要有點進展了。

「好好玩遊戲嗎……」

我想起了光頭校長曾跟我說過的話,忍不住垂下眼簾。

這一個月裡,我的確照著他的話好好攻略這款遊戲的支線──光頭校長委託我的任務,同時我也比起剛來到這裡的時候,更加了解了這款遊戲的世界觀設定與人物設定等等,雖然大部分是我腦袋裡本來就有植入的記憶,但親身體驗比起去搜尋腦袋裡的資料庫,更快讓我習慣這裡的生活。

就連這克莉絲多這個角色的武術設定,我也都已經摸熟了,比起以前的我,現在我已經進步到能夠獨自戰鬥、保護自己的安危。

要是再繼續待下去的話,我搞不好真的會在這裡定居下來。

想到這,我便忍不住嘆了一口氣。

聽見我的嘆息聲,利奧轉過頭來看著我,但我卻很快的收回了視線,站起身來走向桌上空蕩蕩的盤子,對他跟雪奈公主說道:「在這之前,我先把這裡整理一下,利奧,麻煩你先陪著公主,我很快就好。」

「我明白了。」

利奧站了起來,帶著雪奈公主先到旁邊的位子上去,而我也感覺得到他一直回頭看著我的視線,但我卻裝作沒感覺的繼續整理著桌面。

飢餓的感覺已經完全被雪奈公主的出現而完全被我遺忘,現在的我,只想快點回房休息,於是便將剩下的咖哩裝盒,打算帶回房間裡面慢慢享受。

我的房間就像是小套房,也有冰箱跟小小的瓦斯爐,只不過,我沒有時間買食材回來自己煮,所以冰箱除了喝的飲料之外,什麼也沒有。

將鍋子跟盤子洗乾淨放好後,我拿著裝有咖哩跟白飯的盒子,回到了兩人身邊。

「久等了。」我笑著對他們說道,「我們回宿舍去吧。」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