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章  意外光臨的客人

 

不管怎麼說,來者是客,而且這個女孩子看起來不像是壞人……先不論她是用什麼方式來到希瓦那的,但我實在無法把餓著肚子的人放置不管,於是我便讓她加入了我跟利奧的晚餐行列。

只不過,利奧看起來不是很高興的樣子。

利奧站在我的身旁,和我一起看著女孩因為咖哩而目光閃爍、拼命大口吃著的模樣,悄聲說道:「我們還是先帶她去見校長吧。」

「嗯……是啊。」

我也不是不知道學院的規定,所以就順從的點了點頭,直到這名女孩把咖哩飯吃完之前,我都沒有再開口說什麼。

「哇啊──好飽!多謝款待。」

沒兩三下就把咖哩吃個精光的女孩子,滿足的舔著嘴唇,她吃飯的豪爽模樣讓只是在旁邊看著的我,也跟著飽了起來,剛剛還在咕嚕叫的肚子,也不感覺到特別餓了。

吃飽了之後,這個女孩才抬起頭來看著我跟利奧,半半拍的抱著頭從椅子上跳起來,一臉慌張的大聲喊叫起來:「啊啊啊!現在不是悠閒的坐在這裡吃東西的時候啊!」

我與利奧立刻衝過去,分別抓住她的一隻手跟捂著她的嘴巴,很有默契的在她耳邊低聲說道:「噓──」

「拜託妳不要這麼大聲啊,會被人發現的。」我擔心的看著側門,那門都還沒關好呢,要是被誰聽見她的聲音,找到這裡來的話,我跟利奧潛入餐廳的事情就會被發現的!

我只是想吃個飯而已啊!

為什麼事情總是越變越複雜!

「那個,我說啊──能不能麻煩妳安靜點?」

我一邊說,一邊把捂著她嘴巴上的手收回來,而女孩也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。

「對、對不起……」

「沒關係。」我有些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對她笑了笑,一旁的利奧也把抓著她的手鬆開來,不再繼續限制她的行動。

我們互換了個眼神後,由利奧開始先對女孩提出了問題。

「妳不是希瓦那的學生吧,那妳是怎麼來到這裡的?」

「啊,其實是有人給了我這個東西……」女孩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枚耳環,耳環上的水晶顏色是呈現美麗的透明紫,這是學院當中等級最高的學生才能夠持有的水晶顏色,令我與利奧十分吃驚。

希瓦那學院裡,擁有紫色水晶等級的學生,不到十人,而為什麼這稀有的東西會在這名陌生的女孩手中?

女孩看著我與利奧臉上的表情,顯得有些慌張,看得出她並不曉得這只耳環的重要性,我忍不住轉頭看向利奧,卻發現利奧也用著複雜的表情沉思著。

「這是誰給你的?」利奧的表情看起來很可怕,不像平常的他,似乎對於外人持有學院證明這件事情感到很不快,利奧的脾氣雖然好,但卻總是會在某些地方表現出他的固執,就連我也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麼。

但我也很想知道答案──

女孩頓了下,似乎猶豫著要不要告訴我們,但在見到利奧的表情後,卻又不敢不回答,於是便說道:「我……我不知道他是誰,因為他都披著斗篷,我只知道他是從希瓦那這邊派去我家執行任務的學生……」

利奧跟我一樣,對於這女孩擁有耳環的事情感到困惑,於是他便伸手把耳環接過來,恢復了平時溫柔的笑容,對女孩說道:「這個耳環就由我先收下吧,我會去找到持有這個耳環的學生,並且還給他的。」

「那、那就麻煩你了,還有……很抱歉,這麼晚了我還硬闖進希瓦那……」女孩揪著自己的裙襬,低著頭說著,「可是我……我無論如何都要見到校長先生,我……」

找光頭校長?

我越來越對女孩的身分感到好奇了,而且從剛剛開始,我就一直覺得這個女孩有點眼熟。不過,礙於她髒兮兮又狼狽的模樣,我真的想不起來曾經在哪見過她,只好放棄不想,讓自己的腦袋瓜輕鬆一些。

但我還是朝她問道:「那個,方便告訴我們妳的名字嗎?」

「啊!是!很抱歉,我居然忘了先報上自己的名字。」女孩拉起裙襬,十分有禮的對著我和利奧輕輕一鞠躬,縱使她髒兮兮的模樣讓人難以忽略,但卻藏不住她天生獨有的氣質。

而後,女孩慢慢抬起頭來,對著我和利奧說:「我是殷亞特拉王國的三公主,雪奈‧珮賽蘿。」

「殷……」

我完全呆住,說不出話來。

難過我會覺得這張臉很熟悉,不久前我才剛從資料上面看過照片啊!

這個全身邋遢、冒冒失失的氣質女孩,居然就是不久後要出嫁的那位小公主!

「冒犯了,公主殿下。」

在我發呆的時候,利奧已經單膝跪下,左手肘彎曲,將掌心貼在胸前,恭敬的低著頭,對她行禮,而慢了半拍的我也立刻照做,只是動作看起來明顯僵硬許多。

沒辦法,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遊戲世界裡面遇到「公主殿下」啊!就連行禮的方式我都還沒有機會學起來咧,現在也只能照著利奧的方式,勉強跟著利奧的動作來做。

雪奈看見我們兩個一下子變得如此恭敬有禮,反而慌張起來,手忙腳亂的跟著蹲下來,拉著我的右手和利奧的左手,緊張的說道:「你、你們別這樣,我是違反規定跑過來的……照理來說是入侵者才對。」

「不,公主殿下的話,理當是貴客,怎麼能夠稱為入侵者?只是……您為什麼會在晚上獨自前來呢?」

雖然利奧和我同樣都看了那份資料,不過卻跟我一樣,沒有馬上認出雪奈公主的樣子來,不過這也難怪了,現在的公主看起來就像是從汙泥裡面鑽出來的地底怪人一樣,要認出來真的很難。

現在既然已經知道這個女孩子是殷亞特拉國王的雪奈公主,我們便也不能再用那種隨變的口氣說話,於是利奧便改變語氣,把她從可疑名單上剃除。

只不過,這麼晚了雪奈公主還會如此破破爛爛、餓昏頭的出現在我們面前,的確是很奇怪,而且即將成為魔獸之妻的她,已經成為那些厭惡魔獸、主張與魔獸開戰的人們的目標,獨自一人行動是非常危險且不理智的舉動,可是,即使如此,她還是冒著危險來到希瓦那……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