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奧邊對我招手邊走進去,我還是有點不太放心的往兩側看過去,再次確定附近沒有人之後,才鼓起勇氣跟著利奧偷溜進去。

進去之後我才發現,這不是後門,而是側門。這間餐廳很漂亮,一邊的天花板呈現傾斜狀,撲著能夠看見天空的天窗,充滿著自然景色的天花板,讓我十分驚艷,我雖然知道這間學校有許多美麗的建築,但是卻都沒有仔細去欣賞過,畢竟那位光頭校長總是把我往外推。

櫃檯在中間圍成一個圓圈,旁邊放置著許多坐位,左側有著長長的樓梯,連接到二樓的平台上面,那裡用屏風隔成了幾個小格間,每個格間裡都有兩套沙發,從底下往上看過去,十分清楚,不算是個隱密的地方,但看起來卻挺有氣氛的。

而在櫃台的中間有著一個簡易式的小廚房,好像是專門做一些簡單料理,或者是保持食物溫度用的,這個地方可以當成我今晚的料理台,就在我站在瓦斯台前面的時候,利奧順手打開旁邊的一盞小燈,這盞燈不大,既不會很明顯,也不會太暗,對我們來說剛剛好。

之後利奧便走向旁邊的冰箱,打開來看了看裡面的東西後,轉頭對我說道:「這些食材就夠了吧?」

我聽見後,便朝他看過去,冰箱裡的東西雖然不多,但是已經足夠了,我湊過去上下看了看冰箱裡的食材後,撇撇嘴,認真的摸著下巴。

論烹飪,我還滿有自信的,照冰箱裡的食材看來,已經足夠用來做咖哩飯了。

可是,在這個遊戲世界裡面有咖哩可以煮嗎?

就在我困惑的不知道該不該另想一個菜單的時候,我督見旁邊的櫃子上面擺著家裡常用的那種咖哩塊,頓時愣了下。

沒想到這個遊戲世界裡還真有咖哩這種東西,而且連牌子都一樣。

想到咖哩的香味,我的肚子又咕嚕的叫了一聲,於是我決定就用這個來做咖哩,好好犒賞一下我可憐的胃。

利奧看見我拿著咖哩塊,便問道:「妳要煮這個嗎?」

「嗯?你沒吃過嗎?這是咖哩喔。」

「咖哩?我沒吃過,這個是我之前從別的商人手上買下來的,因為他說是食物,我又不曉得要怎麼使用,所以就送給了餐廳裡的阿姨。」

原來如此,難怪利奧沒吃過,可見這個食物在這裡並不普遍,不過,能被我找到也是種運氣。我想應該連餐廳阿姨也不知道要怎麼煮,所以才會被擺在這裡積灰塵吧?

一想到這,我便有點擔心的尋找盒子上的有效日期,還好,沒有過期。

於是,我便對利奧說道:「那麼今天算你有口福,我就來煮咖哩給你吃。」

利奧對我笑了笑,跨出櫃檯,打開一盞小燈,伸手拉了張高椅子坐在櫃檯旁邊,側頭看著我。

「那麼我就拭目以待了。」

「嘿嘿,交給我吧。」

我穿上圍裙,捲起袖子,從冰箱裡拿出了基本材料之後,開始準備展現我的烹飪實力。

有咖哩塊的話,煮咖哩就不需要花上太多的時間,再來就只需要處理材料了。冰箱裡的材料剩下的紅蘿蔔、馬鈴薯等,全都被我拿來切成塊,另外再把雞肉塊稍稍處理一下,丟了進去。

只是光這樣而已,咖哩的香味已經佈滿了整間餐廳,讓坐在旁邊的利奧忍不住抬起頭,品嚐著空氣中的香味,我悄悄看了他一眼,卻剛好對上他盯著我看的視線,讓我不禁愣了一下,想迴避但這樣卻又太明顯,於是我也只能對他笑一笑。

這個遊戲真的越玩越像戀愛RPG了。

誰快來幫我開啟主線任務啊!

我把頭轉回來,繼續攪拌著鍋子裡的咖哩,幸好冰箱裡還留有一些剩飯,我放在旁邊的電鍋裡蒸熟了之後,裝盤,把咖哩淋上,又順手做了一顆太陽蛋。完成了之後,我將兩盤咖哩端到利奧面前,拉了張椅子在他對面坐下。

利奧聞到咖裡的香味,忍不住說道:「好香!我從來沒有聞過這麼香的醬汁。」

「很下飯喔,你吃吃看。」

聽見我說的話之後,利奧馬上挖了一口咖哩,放入口中,頓時驚艷的看著我,驚呼著:「真的好好吃!」

「嘿嘿嘿嘿,好吃吧。」

「嗯,沒想到克莉絲多妳的手藝這麼好。」

其實煮咖哩根本測不出什麼手藝,因為咖哩不管怎麼煮都很好吃,但我沒有跟利奧解釋這麼多,肚子餓得咕嚕叫的我,現在只想好好品嘗遊戲世界裡的咖哩飯。

可惜的是,才剛把咖哩飯放進嘴巴裡的我,就聽見側門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音,這讓待在安靜餐廳理享受美味食物的我們兩個,嚇了一跳,利奧馬上把手指放在嘴唇上,示意我不要出聲,而我也乖乖的緊閉著嘴巴,眨著眼睛望著側門的方向。

黑暗的地方出現一個搖晃的身影,頂著與落葉、樹枝纏繞的亂髮,緩慢的走向我們,就連身上的衣服也都破破爛爛的,還帶著不少灰塵,感覺上似乎是花費很大的力氣來到這裡。

當這個人從暗處慢慢走向燈光時,我與利奧才看清楚了這個人的模樣。

她的身上穿著長裙,打扮有點像是位貴族,看來不是餐廳阿姨,於是我便鬆了一口氣,立刻站了起來,想要過去幫助這個搖晃的虛弱身體。

但是利奧卻伸出手阻止了我。

「利奧?」

「等等,她不是我們學院的學生……」

「什麼!那、那她是怎麼來到希瓦那的?」

希瓦那的傳送門,只有使用各個學院的代表物品才能夠開啟並通過,例如我就是持有研究學院的指環,以及武鬥學院的耳環,這兩個就是所謂的「代表物品」。

但是現在燈光太過昏暗,加上對方身上破破爛爛的,根本無法看見這些東西,不過我並不打算質疑利奧的話。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利奧說過,他記得所有學生的樣子,所以如果他說這個人不是學院的學生,那就是真的了。

我相信的理由只有一個,因為在遊戲世界裡,設定是絕對的,既然已經將利奧設定為這樣的一個人,那麼就不會有任何意外或者錯誤發生。

但女孩子一個人這樣破破爛爛的出現在這裡,還是不禁讓我有些擔心,通常這種被設定成「突然出現」的角色,都不會帶來什麼好的劇情發展。

話說回來……這女孩究竟是什麼身分?居然能夠來到希瓦那。

就在我滿臉困惑的時候,眼前的瘦弱身軀忽然倒了下來,面朝地的撞出好大一聲聲響,又把我跟利奧給嚇傻了。

等了幾秒鐘後,那面朝地的女孩沒有爬起來的樣子,這時我便不顧利奧的阻止,趕緊跑過去把她翻了過來,拍著她髒兮兮的臉頰,試圖喚醒她。

「喂,欸!妳醒醒啊!」

女孩沒有反應,然而,我卻聽見從她肚子裡傳出的巨大聲響。

咕嚕一聲響徹整間餐廳。

原來這女孩不是累倒,而是餓昏了。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