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現、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……利奧,你剛才……」

「啊,妳別介意,我只是看妳睡了那麼久,都沒有要醒過來的感覺,所以才想試試看妳是不是跟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一樣,需要王子的親吻才會醒過來。」

為什麼遊戲世界裡面也有睡美人的童話故事啊!

這是抄襲!抄襲!

我無奈的扶著額頭,卸下了防備,對利奧說道:「那個……我說啊,就算我被稱為『公主殿下』,那也是魔神擅自取的,我並不是真的公主,而且也不是每個公主都跟睡美人一樣,需要靠王子的親吻才會甦醒。」

「我不是王子,而是騎士啊。」利奧像是想跟我辯解一樣的回答著,「妳不是睡美人,但卻是我這名騎士想要守護的公主殿下,只要我認為妳是公主,就足夠了。」

 

「利奧,你這話聽起來很牽強啊。」

「會嗎?」

我果然還是無法理解利奧的思考邏輯,但我的心卻始終被他那曖昧的語言牽著走,緊張的噗通噗通狂跳著,利奧若是現實世界的人,肯定會受到不少女孩子歡迎,不過遊戲裡的利奧也早就是不少女孩子心目中的帥氣騎士了。

利奧太過溫柔,而女孩子,總是無法抗拒這股溫柔。

我也不是笨蛋,我知道利奧的舉動已經超越了朋友之間的關係,只是利奧會這麼做,到底是因為遊戲裡的設定還是……

不,我多想了。

遊戲裡的角色怎麼可能會有自己的意識?

所以我盡力不讓自己因為他的這些舉動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,畢竟,這裡是偏離現實世界的生活,不是真實的世界。

我畢竟也是玩過幾款遊戲的,像這種RPG的世界裡,主角總是會對其他女配角特別照顧,進而讓女配角們都愛上他,但是主角最後還是會跟女主角在一起,其他的都只是為了這段感情而鋪路的起承轉合。

這個遊戲裡,利奧是主角,而我是女配角,我的責任就是讓女主角不停吃醋、生氣,然後成為他們兩個的紅娘。

於是我將狂跳的心慢慢平復下來後,朝他問道:「你把我挖起來,難道只是來跟我說睡美人的故事而已嗎?」

利奧笑了笑,站了起來,看著我回答:「妳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吧?睡覺是很重要,但是也別忘了餵飽自己。雖然距離妳的下個任務還有兩天左右的時間,但妳也別老是待在床上啊。」

「咦?你知道我又接了一個任務嗎?」

「當然知道,我們是搭檔啊,而且校長也說了,在妳習慣殷亞特拉大陸的生活之前,都交由我和艾維特負責照顧。」

「所以說──保護公主的任務除了我之外,還有你跟艾維特嗎?」

「因為這次的任務比較特別,所以校長要我們以伴郎伴娘的身分陪伴在公主身邊,為了不讓人起疑,必須以兩男兩女的方式進行。」

「兩男兩女,那另外一個女孩子是……」

「嗯,是麗蓓卡。」

果然是女主角啊!

這下子我總算能夠好好看一回「正常路線」了。

想到之後有麗蓓卡的加入,至少就不會再被利奧用如此曖昧的態度照顧,我的心情就放鬆不少,當心情一放鬆,我的肚子也就咕嚕咕嚕的開始叫了起來,害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紅起臉,害臊的悄悄看著利奧。

他對我笑了笑,而後伸出了手對我說:「來吧,妳一定很餓了,我們去吃點好吃的。」

我用力的點了點頭,飛快的從床上爬起來,只披著一件外套就來到利奧面前,興奮不已的看著他。

自從來到這裡後,我都沒去過學生餐廳呢!由於常常出任務的關係,我幾乎都是在外面解決三餐的,說也奇怪,雖然我的血量是滿的,但還是會有飢餓的感覺呢,看來血量與肚皮是不能劃上等號的。

利奧帶著我走出宿舍,晚上的學院看起來很有氣氛,但卻沒什麼燈光,取而代之的,是一隻隻像螢火蟲一樣散發光芒的小鳥們,在學院的每個角落裡逗留著,這些小鳥身上的光芒都不一樣,有黃有白、有藍有綠,看起來就像是夜晚的霓虹燈,很美。

我跟著利奧經過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噴水池,然後又繞了幾根圓柱,之後來到一間獨棟餐廳前,只是我們到的時候,餐廳已經黑漆漆的一片,門上掛著CLOSE的牌子……

「關了……」我的肚子跟我沮喪的心情一樣,發出了哀號,「餐廳這麼早就關的話,我不是就要餓到明天了?利奧,你真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點叫我起床的。」

「抱歉,我忘了。學生餐廳的餐點不是很合我的口胃,所以我很少在那裡吃飯,也就不太記得它的營業時間。」

「既然如此你還帶我來吃。」

「因為學院規定,學生除了執行任務之外,不能隨便離開學院,所以……」

「那我的肚皮該怎麼辦?它在哀嚎了。」

「嗯──」

利奧很認真的思考著,我也只能眼巴巴的盯著他看,但要是真的沒辦法的話,我也只能無視肚子的飢餓,回床上睡覺去。

不知道為什麼,肚子餓的時候好想吃點甜的東西啊──

我一邊想著,一邊耐不住失望的心情,說出口來:「忽然好想吃星星糖啊。」

「星星糖?」

利奧聽見我說的話,忍不住好奇的回過頭來看著我,見他那副驚訝的模樣,似乎是不曉得我口中的「星星糖」是什麼東西。看來這個遊戲世界裡面並沒有星星糖這種糖果存在。

於是我笑著揮手道:「沒、沒什麼啦!那是我家鄉的一種食物,是一種看起來很像星星的糖果,很甜很好吃的。」

「原來是糖果啊!克莉絲多妳真的很喜歡吃甜食呢。不過,我現在沒有星星糖,但是有別的辦法讓妳填飽肚子。」他看著我微微一笑後,指著餐廳旁邊的小門說道:「我想,如果是廚房的話,應該可以溜得進去。」

我愣了一秒後,「咦」了一聲,吃驚的看著利奧認真的表情。

我知道,他是說真的。

「以前我睡過頭的時候,找不到東西吃,就會想辦法溜進廚房裡自己弄呢。」

他說得充滿回憶,我可是聽得滿臉驚恐。

溜進廚房,不太好吧!感覺好像小偷……

但是利奧卻沒有注意到我尷尬的表情,反而拉著我的手轉進房子旁邊的小路裡,當我回神過來的時候,才發現利奧拿著一張卡片,就像是電是上面開鎖的間諜一樣,朝門縫輕輕一刷。

門鎖很不爭氣的,一刷就發出「咯噠」的解鎖聲,之後利奧轉動門把,餐廳後門就這樣輕輕鬆鬆的被我們給打開了。

看得出來,利奧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件事情了。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