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


「妳應該高興的,克莉絲多同學。由於妳在上次的上級任務裡表現卓越,所以有不少任務都是指定要委託妳呢──這真是我們學院的驕傲啊!」

「……你一大早叫我來找你,就只是為了跟我炫耀你有多開心嗎?」

我很不開心的看著這顆光頭,因為這傢伙根本就不懂得什麼叫做「節制」,不斷的把任務丟給我來做,連帶著負責指導我的利奧與艾維特都必須跟著我一起東奔西跑。

這若是換作在現實世界,我早就打電話找勞工局來取締這顆光頭了。

對於這位校長大人說的話,我已經習慣性的選擇無視加遺忘,現在我才剛和利奧他們完成任務回來,整個人已經累到一碰到床,就可以開始打呼,但是這個光頭卻似乎不了解我的需求,硬是把我叫到了校長室來。

利奧和艾維特是遊戲裡面創造的角色,簡單來說,只要他們的血條是滿的,就沒有「疲累」這回事,但我可是現實世界的人啊!那種東奔西跑後還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跟人說話,只會發生在遊戲人物身上,並不會在我身上創造奇蹟。

雖然,我可能只有「靈魂」或者「腦袋瓜」穿越過來而已,但是可以的話,我還是想好好休息一下子。

我奢望能夠得到短暫的珍貴時間,能夠讓我碰一碰好久不見的床。

但是這個光頭卻不這麼想,立刻又把一個塞滿文件的牛皮紙袋放到我的面前來。

「喂,你別太過分,難道你沒聽過『睡覺』這回事嗎?」

「遊戲只需要注意妳的血條是不是滿的就好,不必休息。」

光頭校長以「這很正常啊」的口吻回答了我的問題。

這已經是我來到這個遊戲世界之後,第三千六百五十四次想要千刀萬剮這個老不死……

「你是故意不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去找出魔神的事情吧。」

我知道這個光頭校長雖然做事愚蠢,但卻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情,想來想去,他想讓我這麼忙的理由,大概也只有這個了。

在見到那名美少年魔神後,我就把事情完完整整的告訴了他,畢竟能跟我討論這件事情的,也只有這顆光頭了,雖然他看起來很欠揍,但不得不說,他的確是個很有策略頭腦的領導者。

不過我很疑惑,為什麼同樣是被困在遊戲裡的人,這個光頭老卻一點也不在意,完全沒有要離開這個遊戲的打算?

難道他不想離開嗎?還是說,他早就已經放棄尋找離開的辦法了?

在他跟我坦承他也是現實世界的人時,他說過,這個遊戲沒有「結局」,但明明只要殺了魔神就可以結束這場遊戲,可是他卻沒有這麼做,反而像是在阻止我去殺魔神一樣。

這個光頭校長肯定還有什麼事情瞞著我……

我狠狠的瞪著他,但是他卻依舊微笑的看著我,見到他這擺明了就是死都不肯說的模樣,我也只能嘆氣,其實,我也不奢望能夠從他口中問出些什麼來,只是我希望他能夠不要老把任務推給我。

光頭校長將兩手手指交叉,貼在下巴上面,忽然用著語重心長的口吻對我說道:「根據這個遊戲裡的傳說,當魔神出現之時,將會有一名被稱為『公主』的人出現,並且率領他的五名同伴,一起打退魔神,讓世界恢復和平。」

「在我看來,這個世界很和平啊。」

我冷冷的吐槽著。

我來到遊戲世界大概已經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了,在這段時間裡,我很少聽見關於魔神的消息,最多只有去剷除魔獸而已,那個被稱作魔神的美少年,除了在跟我見面的那一次之外,似乎再也沒有出現在其他人面前。

而且,也沒有消息說他在摧毀世界之類的,這樣一來,不是很和平嗎?

但是沒料到光頭校長卻說道:「最後的BOSS總不能像是個路人甲一樣,滿街跑吧?魔神的確有動靜,只是現在的他,力量還不完全,所以無法隨心所欲而已。」

「那麼我們不就更要在這之前找出魔神的弱點嗎?」

「可是見到了魔神後,妳下得了手嗎?」

面對校長的反問,我愣住了。

是啊!要殺了魔神才能夠回得了家,但問題是,我下得了手嗎?

「如果妳下不了手,那麼找到魔神也是枉然,與其這樣,妳還不如多執行一些任務,來加深對這個遊戲的認知度,雖然我不敢保證,但……或許也有不用殺魔神,就可以回去的方法。」

「所以,你是打算讓我一邊執行任務,一邊去找出新的方法嗎?」

「就是這樣。」

校長對我笑了笑,倒是讓我放鬆了一下。的確他的考量是比較好的,與其猶豫,不如去尋找第二條選擇,這樣一來,他讓我執行這些累死人不償命的任務,是比較符合現況的。

「好吧。」我伸手拿起了桌上的牛皮紙袋,天啊!沒想到還挺重的,我翻開這疊厚厚的文件,看見的第一張照片就讓我愣住了。

經由我腦袋裡像是電腦資料庫一樣的知識搜尋後,這模樣清純可愛的女孩子,正是統治這塊大陸的國王──殷亞特拉的最小的公主殿下!

我困惑的收起資料,看著笑咪咪的光頭校長,不知道為什麼,內心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……

這傢伙又想讓我做什麼奇怪的任務了……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