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什麼嘛,原來妳還是有像女孩子的一面。」他將頭探到利奧背後,盯著我看,嘴角還很壞的嘿嘿笑著。

「你……吵死了!」雖然臉頰上的紅潤還沒退去,但是我卻大聲的對著艾維特反駁,像是要藉著音量來壯膽似的。

「唷,好兇!」艾維特裝作害怕的退後幾步,更讓我覺得不爽,而利奧卻是笑得更開心了。

很好,艾維特,等到離開這個地方後,看我怎麼對付你!

「好了,艾維特。我們來辦正事吧。」

利奧提醒著艾維特,免得他只顧著騷擾我,而忘記要去執行任務。艾維特像是得不到糖果的孩子,露出失望的表情,嘆氣道:「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。」

我說,你嘆什麼氣啊?

難道戲弄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很好玩嗎?

艾維特打開那扇生鏽的門,低頭走了進去。

而利奧則是轉頭過來問我:「妳要進去嗎?」

「嗯……好。」我想了一下,最後還是決定進去看看,雖然我應該不會幫上什麼忙,但至少不希望自己成為拖油瓶,所以,就算一點點也好,我也想幫上一些忙。

利奧似乎對於我的大膽回答很滿意,他笑了笑,把手伸向我。

我看著他放在眼前的手,眨了眨眼睛問道:「什麼?」

「要不要牽著手?這樣妳就不會怕了。」

「我……不用啦。」對於利奧的溫柔對待,我有些不太習慣,為了掩飾害羞,我比利奧還要快的走進了鐵門裡面去。

我沒有去看利奧臉上的表情,也沒有心思去管自己那害羞所代表的是什麼意思。雖然我知道自己的態度有點任性,但是向來只靠自己,從不倚靠別人的我,突然被人照顧,總覺得哪裡怪怪的。

在進去之後,我看見艾維特正一臉深思的看著灑滿一地的鎖鏈碎片,便走了過去。

「這是犯人掙扎過的痕跡嗎?」

「看起來應該是。」艾維特蹲了下來,用手撫過這些碎片,那些碎片在他的手經過之後,立刻漂浮起來,一個個連接在一起,沒多久的時間,就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模樣。

我一臉驚訝的看著艾維特的行為,見到我臉上的表情,利奧便對我解釋道:「艾維特是人稱能夠『還原真相』的魔法師喔。」

還原真相的魔法師,聽起來好像搞破壞之後還可以恢復原狀。這種魔法還真方便。

似乎是看穿了我的想法,艾維特打岔道:「別打什麼如意算盤喔,這種魔法效力最多只能維持十分鐘而已,那種什麼稱呼,只不過是把我偉大化了。」

「就算只有十分鐘,也還是很厲害啊。」我並不認為其他人對艾維特的稱呼是種誇大,因為,擁有這種能力,就等於是可以暫時性的回到過去。

這樣想想,不是很酷、很厲害嗎?

面對我這樣的回答,艾維特露出了驚訝的表情,一直盯著我看。

我眨了下眼睛,問道:「怎、怎麼了?我說錯什麼了嗎?」

「不……」艾維特收回視線,像是有點害羞的低下頭來,用手指摳摳臉頰,「因、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見有人這麼說。」

我好奇的歪了一下頭,而利奧看見我滿臉困惑的模樣,便加以解釋道:「大家總是在知道艾維特的法力只能維持十分鐘之後,對他改觀,說他其實根本沒這麼厲害……之類的話。」

聽見利奧的補充說明之後,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艾維特會突然對我的回答感到驚訝了。

艾維特聽見利奧對我說出這些話,立刻慌張的轉過身,背對著我們兩個,裝忙的繼續觀察這間牢房,並害羞的說道:「好、好啦!我們快點把這裡調查完,趕快離開吧!」

「好。」我微笑的應了聲。或許艾維特並不像他外表那樣惹人厭,從他這點反應,我能夠看得出他其實是個很單純、沒有心機的人。

雖然一開始,我只當他是個變態,但是才不過相處一小段時間,我居然就能夠對他改觀這麼多,或許,艾維特本身就是有種讓人無法討厭他的特質在吧?

這樣的艾維特和利奧,真的很搭。

 

 

 

 《魔法插班生》01 魔神的囂張新娘-試閱結束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