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果,我完全沒有找到任何離開遊戲的線索,反而讓自己纏上難搞的院長與校長。在剛才的對話中,校長似乎是兼職著武鬥學院院長的職位,所以想利用校長的權利讓我轉學院……雖然我很想、超想離開研究學院,但是遊戲已經設定好我應該走的路線,讓我無從反抗啊!

再說了,如果繼續讓校長和夜梟院長討論下去的話,我想我後面都不用繼續玩下去了。

在送走滿臉笑容的校長之後,夜梟院長便丟下我,隨地吐了一口痰之後就跨大步離開,看起來她的任務似乎只有「阻止我去武鬥學院」這一項,然而在任務達成之後,她也就無事一身輕的離開了。

這不得不讓我思考,是不是遊戲設定成這樣的?但是,現在的我卻變成了雙修學生啊……

現在的我,正趴在堆滿書的圖書館內,無力的盯著架子上的書背,眨著眼睛。

隨手翻動著我剛才拿下來的厚重書本,這裡的每一本書都像是辭海一樣厚,要是看完的話,我想我的腦袋瓜應該會萎縮成瓜子吧。

話雖如此,但礙於現在沒事可做的我,也只能翻翻書,期望能夠在滿是文字堆中的書本裡找到一張圖片。

似乎是明白我的想法一樣,在翻了幾頁之後,一張雕刻精美的石像圖,就這麼映入我的眼中。我停止翻書的動作,看了看圖片旁邊的解說文字。

「據說魔神有著能夠掌控世界的力量,而為了壓制這股力量,國王派出了勇者前往討伐,但是卻失敗而返,只將魔神封印在一片土地上,讓他無法隨意行動。」

石像圖上刻著一隻恐怖的神話怪物,這應該就是魔神的想像圖吧?

這上面說將魔神「封印在一片土地上」,那麼意思就是說,魔神沒掛掉,還好端端的活在這個世界上。那麼,我想這應該就是這個故事的主線了。

消滅魔神--好芭樂的劇情,但是卻是這種RPG遊戲慣用的主線。

再往後翻了幾頁之後,我突然間覺得書並不難唸,反而我還唸得挺起勁的,難道這也是這個角色原本的設定嗎?

不管是剛才戰鬥時的反應能力,還是現在的快速翻書閱讀技能,看來我真的得到了一個不錯的角色。如果可以打包回原來的世界的話,那該有多好。

結果,剛才前一秒還被我嫌棄的書,沒過幾分鐘就被我全部讀完了,更令我訝異的是,書本裡的內容並沒有隨著我闔上書本消失不見,反而就像是電腦程式一樣,全部灌進了我的腦袋中。

這讓我突然有個想法--我搞不好能用這個能力,把這裡的書全部讀完,並尋找回去的辦法!

一想到這個很有可能成功的點子,我馬上就從椅子上跳起來,迅速的走向書架。

就在我剛伸手想要把書架上的書拿下來翻閱時,一個帶著眼鏡、綁著兩條辮子,看起來百分百是個模範生模樣的女孩子,手裡抱著像是文件夾的牛皮紙袋,走到我面前來。

她看著我,並上下打量了一下,之後才開口問道:「妳是克莉絲多嗎?」

「啊?」我不習慣聽見這個陌生的名字,微微愣了下,大約慢了三秒鐘,我才恍然想起這是我的名字,便點了點頭,「我是。」

「校長要我把這個交給妳。」女孩子將懷中的牛皮紙袋遞給我,而後彷彿是對我很好奇的樣子,微皺起眉頭,「我沒有見過妳,妳是新生嗎?」

「嗯。」我冷靜的應了聲,接下校長要給我的牛皮紙袋,不斷翻來翻去的看著,完全不懂這裡面裝得是什麼東西。

當我抬起頭來,想要問那個女孩子問題時,卻發現她早就已經不知不覺的消失在我面前,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。

這種幽靈般的行為,還真是讓人毛毛的。

隨後我走向桌子邊,將牛皮紙袋打開來。裡面裝著一個用紅線捆起來的白紙,還有一個玉做成的圓形掛牌,上面刻著我的名字。

這應該是類似身分證之類的東西吧!

我單純的想著,然後把他收進口袋中。接著我打開紅線,看了看裡面的內容,頓時,我整個人臉色慘白的站在原地,顫抖著雙手,啞口無言的看著這份文件上所寫的標題---

武鬥學院第一級任務。

這、這不用往下看,就已經知道這張紙送到我面前來的意思了吧!

話說我不是前幾分鐘才進入武鬥學院的嗎?為什麼這麼快就有任務了啊!

我無力的撲倒在桌子上,把白紙揉成一團,丟到腦後去。

「我什麼都沒看見……沒看見。」

打算不將這個命令當作一回事的我,就這樣繼續看著我的書,但是,原本應該已經被我揉成紙團的紙張卻突然從地上彈起來,不偏不倚的飄落到我的眼前來。

我看著緩慢降落在我眼前的紙,抖了抖眼角。

因為,我剛好看見了上面粗紅色的字體寫著:若惡意無視於此份文件之人,校長大人將會親自前去拜訪。

這擺明了,就是不接下這個任務也不行。

「好強勢……」我無力的用手撫著額頭,臉頰滑落下無奈的汗水。

看樣子,我還是去一趟比較好。

雖然心裡有千百萬個不願意,但我還是走出了圖書館,朝武鬥學院的方向走過去。

 

 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