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

 

雖然,我這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玩遊戲,但既然這是別人送的生日禮物,那麼基於禮貌,也應該打開來好好玩過一次才對。反正最近剛好閒得發慌,若是有遊戲可以拿來耗時間……我並不介意。

拆開了眼前這包裝精美的盒子後,我輕輕將蓋子拿起來,頓時出現在我眼前的「禮物」,讓我雙眼散發出金光閃閃的興奮光芒,欣喜的抱著盒子發出驚呼聲。

「喔喔喔喔喔喔──」

這、這、這不是傳說中的夢幻遊戲嗎?

我開心的抱著盒子跳起舞來。


不用說,我自己也知道這樣很蠢,但是拿到這種只流傳在玩家之間的夢幻遊戲,真的會讓人手舞足蹈啊!不過別誤會,我可不是什麼遊戲重度中毒者。

我飛快的帶著禮物衝到電視機前面,在一分鐘之內快速將它從盒子裡面拿出來,接在電視機上面後,就直接按下了電源開關。這個遊戲很獨特,是「一體機種」,遊戲是直接灌在主機裡面,就算是有人拷貝遊戲,也無法在這台主機之外的地方使用,算實很完善的防盜措施。

只是一個遊戲就要買一台主機,對玩家來說,成本實在太大,不過還是有許多玩家在網路上開出天價,目的就是想得到這款遊戲。

沒想到,這款遊戲現在就在我的手上!

在我興奮得不停轉了好幾個圈之後,我才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這個遊戲是誰送來的啊?

我回頭看了看包裝紙,上面沒有寫著寄件人是誰,而且也沒有郵戳,難道說剛才送包裹來的大叔不是郵差大哥嗎?

不過,想起朋友之中有幾個喜歡出怪點子、給人驚喜的朋友,我便也不想太多,繼續回到了最快樂的時光裡──電視機的面前。

「呼呼呼,其他事情等玩完再說吧。」我發出了奇怪的笑聲,將打遊戲專用的零食放在身旁後,滿心期待的盤腿坐在電視機前面。

據說這款遊戲的內容,沒有人知道,所以對於這款像謎一樣的遊戲,我可是有很高的興趣。

順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可樂,再咬了一根薯條之後,我聽著輕鬆的遊戲主題曲,快速略過遊戲開始前的OP,點選了「新冒險開始」。而後,進入了遊戲畫面。

栽入後,出現了幾個工人選擇的角色,有男有女,似乎跟一般的單機遊戲不太一樣,比較起來,有點像是線上遊戲。但這也是這款遊戲受到歡迎的原因,因為自己的角色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來做設定──

不過比起選人物,我更苦惱取名。

取名一向是我的弱點,每次看到這種選項,我不是取些阿貓阿狗的名字,就是直接隨便用眼前看見的東西來拼湊,就在我還沒想到要取啥名字好的時候,漆黑的窗外突然閃過一絲光芒,把我嚇了一大跳,身體僵硬的往後躺在茶几旁邊。

我飛快站起身,大步來到窗口拉開窗簾,朝窗外看了看,可是卻沒看見什麼東西。

「奇怪,剛剛是我看錯了嗎?」

才剛說完這句話,窗外立刻頻繁地落下兩、三道閃電,而其中一道,還離窗口很近,再度把我嚇了一大跳,結果害得我整個人往後退了一步。

好巧不巧,我的腳就這樣硬生生的踩在遊戲遙控器上,接著我就聽見電視機傳來「嗶」的一聲,伴隨在閃光與我瞪大的雙眼之下,電視螢幕突然發出強烈的光芒,接著,畫面捲起來形成漩渦般的洞,強力的將它面前的所有物品吸了進去。

「嗚哇!發、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

沒料到電視突然變成強力吸塵器的我,雖然緊緊抓著飛到我眼前來的窗簾,但憑我的力氣還是抵不過強大的吸力,很快的,手漸漸失去了力氣,但我還是硬咬著牙,死不肯放手。但是窗簾卻承受不住這道強大的吸力,發出了撕裂的聲音。

當我聽見這個聲音後,立刻張開眼睛看著手中的窗簾,恐懼的變了臉色,接著窗簾完全撕裂開來,我就這樣抓著破掉的窗簾布,直直飛向電視機。就在我以為沒救了的時候,我的身體停了下來,不過屁股卻像是被吸盤吸住一樣,感覺怪怪的,於是我便把眼睛睜開,這才發現我整個人剛剛好卡在電視機的外殼上。

我該慶幸我的電視機只有二十一吋嗎?

只有屁股被吸進去……好吧,我承認以我的身體構造來說,我的屁股的確是大了些,但也犯不著用這種方式來提醒我這悲哀的事實吧!

我抓著電視機,想要把屁鼓拔出來,但不管我怎麼拔,電視機就是不肯放開我的屁股!

媽啊!我該不會要以這種樣子過一輩子吧?找水電工來的話有沒有救?

掙扎了分鐘後,我發現不管是用拉的還是用拔的,或者用慢慢磨蹭的方式,都沒有辦法把屁股拔出來,於是我便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打算先休息一會兒再繼續想辦法,沒料到,那台遊戲主機突然跳了起來,像顆彈力球一樣在我房裡跳來跳去,最後居然直撲向我的臉。

當下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抱住它,但卻沒想到在抱住它的瞬間,遊戲機裡伸出了好幾條像是水母觸手一樣的東西,把我的身體、雙手雙腳全部綑綁起來,同時封住了我想大喊出聲的嘴巴,把我綑成了閃閃發光的木乃伊。

說也奇怪,我的身體在被捆綁起來後,居然漸漸縮小,身體也慢慢陷入螢幕之中。

來不及抓柱支撐點的我,就這樣向後一仰,掉入電視機裡去。

就在我的身體消失在電視螢幕後的那一剎那,房間恢復了平靜,只剩下像是颶風肆虐過、亂成一團的房間,與電視螢幕上的「Loading」字樣。

掛在牆上的時鐘顯示著晚上七點十三分,而螢幕裡的遊戲似乎也已經讀取結束,由淺而深的慢慢顯示出畫面,開始唱起了片頭曲。

 

 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