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

 

自動門從眾人眼前推開來,一個充滿公主氣息的華麗房間,展現在眾人的面前,然而裡面卻還堆滿著跟房間相當不搭的機械設備。話雖如此,卻還是很讓來到這間房間的眾人傻眼。

一路走來的路上,都設有警察站哨,而且這間房間還設於五星級飯店的頂樓,可說很像是在電影裡面,拿來設為「秘密基地」的地點之一。

不過讓柳展一不明白的是,為什麼老是喜歡地下室那種陰暗處的人,會突然間把自己的基地搬到這種地方來?

「看來亞克坦托有及時趕上你們那場愚蠢的自相殘殺。」

突然一聲問後從旁邊的房間裡傳來,柳展一立刻順著這耳熟的聲音來源,將頭轉過去看著那手裡拿著果汁、身上穿著白色研究衣的小女孩。

「別賣關子了,戴安哪。快點把事情從頭到尾好好說清楚吧。」

 


知道戴安娜肯定是有什麼發現,所以才會派亞克坦托去把他與窮奇找來的柳展一,對於戴安娜那抹充滿神秘的笑容,一點也不感到驚訝或者憂慮。無論是阿芙蘿拉身在何方,或者為什麼卓雅他們會知道外星人的事情這些……他相信,戴安娜一定會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。

聽著柳展一的話,戴安娜只是勾起了嘴角,對他微微一笑道:「你不用擔心,我一定會好好把事情跟你們解釋清楚的,但是現在你們就先利用這間房間,好好的休息一個晚上吧。」

戴安娜只著眼前的房間,而後就使了個眼神要亞克坦托把受傷的伊萬帶了過去,不過柳展一和窮奇卻沒有移動腳步的打算,依然站在原地,對戴安娜投以困惑的眼神。

但是戴安娜沒有多說任何一句話的轉過身,背對著兩人的視線,靜靜的關上了房門。

「看來不乖乖聽她的話,好好休息一天,她是不會告訴我們任何事情的。」

柳展一嘆了一口氣,走向那扇大片的落地窗前,將掌心緊貼在玻璃上,垂眼看著底下那些大樓燈光而造出的夜色美景。天色已經由亮轉暗,進入一天的尾聲,但對柳展一來說,這一天過得真的很讓人疲累。

而稍早伊萬所說的話,卻始終迴盪在他的腦海中,揮之不去。

「不要擔心,小柳。」見到柳展一神色凝重的表情,窮奇便慢慢的來到了柳展一的身後,與他一起看著大樓底下的閃爍燈光,安靜的垂下眼簾。

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我都會保護你的。」

聽著窮奇已經說過無數次這句話,柳展一沒有回答他,只是默默的轉過身來,抬起眼來看著窮奇的臉,並且用著無奈的語氣說道:「窮奇,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?」

「嗯?我有忘了什麼嗎?」

「當然有啊……」就知道窮奇已經完全把這件事情給忘了的柳展一,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之後,伸出手捏著窮奇的耳朵,把他的耳朵拉到嘴邊來大聲吼道:「快去把李駿給我挖出來!你這笨蛋狗王子!」

 

 

第一章  寵物是傷患

 

柳展一翹著二郎腿坐在椅子上,手中拿著一本厚厚的醫學書籍,但是他的視線卻完全沒有放在這本書上面,而是轉頭看向被窗簾掩蓋住一半視線的窗外景色。

天色已經由暗轉亮,迎接新的一天的到來,但是柳展一卻是兩眼無神的盯著窗戶看了一會兒之後,才轉頭過去看向旁邊的床。

大張的單人床上,躺著一個臉色微白的臉龐,感覺像是失血過多而造成的缺血現象。柳展一的雙眼落在這個人的身上,注視著他的臉龐好久好久。

他伸手緊握住胸前的那條水滴項鍊,將手中的書闔起來放在椅子上,起身走向窗戶邊,之後,他便輕輕的閉上了雙眼,讓手背的圖騰散發出淡淡的光芒來。

如同呼應著柳展一般的,水滴項鍊散發出光芒,並從裡頭飛出許多水藍色光點。這些光點不如之前那樣模糊不成型,而是已經進化到可以看得出那細小的蜻蜓模樣。

柳展一鬆了一口氣之後,將手從水滴項鍊上移開,而水滴項鍊也就停止散發光芒,在他身旁的水藍色光點也集中回到了水滴裡面去。

在李駿昏睡的這段時間裡,柳展一不斷補充了醫學方面的相關知識,好將這個力量使用在治療上面,同時,他也開始研究如何利用這股力量來當作助力,幫助他保身。

以現在來說,他已經可以較不費力的使用水滴項鍊裡的圖騰力量了,而且他也趁著這段難得的空檔,自行研發了一些備用招式。雖然還不是很熟練,但他已經能夠收放自如了。

李駿受傷的事實,讓柳展一深刻的體會到,自己不能光靠別人保護,而什麼事情都不做--

他必須轉守為攻。

「嗚……」

忽然間,床上的人動了動眉毛,發出細微的低喃聲,讓柳展一驚訝的收回思緒,衝向床邊,將雙手伸直放在床旁邊,撐著身體靠近床上的人。而就在這聲低喃聲之後,那雙緊閉的眼睛便慢慢的張了開來。

看見他終於清醒過來的柳展一,像是放下了心中的巨石一樣,安心的垂下頭來。

「太好了,你終於醒過來了!」

「小……柳?」他轉過頭來,看向柳展一,似乎腦袋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的輕聲喚著他的名字,「這裡是哪裡……」

「這裡應該算是戴安娜新的秘密基地吧。」老實說,柳展一現在也只能這樣猜測,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戴安娜葫蘆裡到底在賣些什麼藥,「先不管這個了。李駿,你還有沒有哪裡痛或者哪裡不舒服的?」

柳展一緊張的看著李駿,而李駿則是在看見柳展一那滿臉擔憂的神色之後,輕輕的笑了笑,伸出手來撫摸著他的頭髮。

「我沒事,只是有點體力不足而已。」

「真的、真的沒事嗎?」

「嗯,真的。」

「那就好--」柳展一再三確定過李駿的身體狀況沒問題之後,才露出了難得的笑容,「你沒事就好。」

「你怎麼就從來沒有這樣關心過我啊?小柳。」

突然間,柳展一的臉旁邊出現了一張狗臉,嚇得柳展一雙手高舉的往旁邊縮起身體來,慌亂的看向那隻坐在床上的狗,等到確定那隻狗的身分之後,柳展一才稍微鬆口氣的拍拍胸膛。

但很快的,他又重新掛上怒容對眼前的狗說道:「喂,窮奇!你別突然間跑來嚇人好不好?」

「我一直都在這裡啊!是你自己忘了我的存在。」窮奇不悅的用鼻子冷哼著說:「打從我把李駿給扛回來之後,你的注意力就一直放在他的身上,理都不理我!」

「李駿可是為我挨了一槍,我關心他有什麼不對?」

「我也可以為你挨ㄧ槍啊!只是這傢伙搶了我的風頭而已。」

「這有什麼好搶的啊!你這隻笨蛋狗王子!」

柳展一忍不住伸出手,使力捏著窮奇的臉,然而窮奇也毫不退讓的伸出爪子來,反拉住了柳展一的臉頰。一人一狗就這樣互相拉扯著對方的臉,看起來就好像是小朋友在打架一樣,但是卻讓躺在床上看著他們的李駿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好了啦,你們兩個……」雖然聲音還是有些有氣無力的,但是柳展一和窮奇卻還是能夠聽得見李駿的聲音。窮奇抖了抖耳朵,而柳展一則是很快的把頭轉向李駿。

當李駿看著這兩個人用著相同的表情,盯著他看時,李駿那蒼白的臉上隨之勾起微笑來。

「我昏迷多久了?」李駿用手撐起自己的身體,但卻還是很不穩的搖搖晃晃著,柳展一見狀,立刻伸出手來扶住李駿的身體,幫助他坐起身來。

「不久,一個晚上而已。」

「那後來那些學生呢?」

「別擔心,我已經替你教訓了他們一頓。」窮奇冷哼著,將前爪交叉放在胸口上,高高的抬起下巴來,似乎是對於自己的作法感到沾沾自喜一樣,讓李駿睜大起雙眼,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牠。

「我還以為你很討厭我呢,沒想到你居然還會幫我出氣?」

窮奇想也沒想的就回答:「更正確點來說,我從來就沒喜歡過你。」

「這樣才像我認識的法利恩。」

聽見窮奇的話,李駿的臉上非但沒有露出不悅,反而是放心的對窮奇淡淡一笑,頓時讓窮奇渾身不對勁的抖了抖身體,從床上跳下去,站在柳展一的腳邊扭頭說道:「你你你……給我收起你那噁心的笑容!看了就讓我猛起雞皮疙瘩。」

「你是說這個笑容嗎?」黑心的李駿立刻揚起剛才那抹和藹可親的笑容,讓窮奇嚇得哇哇大叫。

「該死的!不是跟你說叫你不要傷害我的眼睛嗎--」

 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