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  寵物是勘查用

 

「即使知道會受傷,你還是決定要跟我一起並肩作戰嗎?」

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,窮奇突然在柳展一的耳邊提出了這個問題,讓柳展一驚訝的睜大了雙眼,頓時,又慢慢的閉了起來,嘴角也隨之上揚。

之後他並沒有開口回答窮奇的問題,反而是伸手拉了一下牠的耳朵,耳朵很敏感的窮奇,馬上豎起全身的毛,臉上掛著三條線的用兩隻前腳捂住了耳朵,蹲坐在柳展一的面前,用發怒的視線瞪著他看。

「你幹什麼啦!」

柳展一笑了笑,並沒有回答牠的問題,反而是拍拍牠的頭說道:「不是要去勘查一下敵情嗎?走吧。」

看著柳展一從地上站起來,將東西收進背包中,窮奇不太放心的說道:「你確定你沒問題嗎?剛才才發生這種事情……搞不好你已經被他們給盯上了。」

柳展一笑了笑之後,將手中的背包扔給了窮奇,完全不畏懼的對他說:「反正你會保護我的,對吧?」

 


「這是當然。」窮奇看著柳展一臉頰上的傷痕,二話不說就拍著胸膛,打包票的說道:「我發誓,不會再讓你的身上出現第二道傷痕!」

窮奇的話讓柳展一忍不住笑了起來,他看著窮奇那副自信滿滿的模樣說:「那就沒問題了,去把白板上的照片收進我背包裡吧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窮奇雖然聽見柳展一的命令,但是牠卻沒有行動,視線始終落在柳展一的身上。

牠看著柳展一走向卡在牆壁裡的石頭,打算取下其中一顆的伸出手指摳了摳,但是卻沒想到柳展一的手指才剛碰上去,石頭就瞬間化成了灰,灑落在地上,讓柳展一抬起的手頓時停在半空中,雙眼錯愕的看著地上的粉末。

「石頭……居然化成灰了!」

柳展一不明白的皺起了眉毛,盯著地上的粉末看,而窮奇看見石頭居然會化成灰燼,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,趕緊跑到柳展一腳邊,低頭嗅了嗅那團粉末。

「這不是石頭,好像是……某種吃的東西,聞起來甜甜的。」

「聞起來甜甜的?」聽著窮奇的敘述,柳展一好奇的轉頭看著其他卡在牆壁裡的石頭,依照剛才的作法,先用手掌攤開緊靠牆壁,隨後用手指輕輕一碰,讓石頭化成灰,落在手掌心裡面,之後抬起手來嗅了嗅,甚至還用舌頭舔了一下,嚐嚐味道。

在發現了這個「石頭」的真面目後,柳展一驚訝的勾起眉毛,低語道:「這是……巧克力?」

沒想到攻擊他的武器,居然會是巧克力球。可是再怎麼說,巧克力球也不可能會像子彈一樣深入牆壁,還在他臉上留下傷痕吧!

看來,這的確是……

「我們走吧,窮奇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太多的困惑埋藏在心裡面,讓柳展一無法繼續放心的留在這裡,握緊手掌心裡的粉末之後,他走向了門口,而窮奇則是聽見了他的呼喚後,變回了人類的模樣,來到白板面前,照柳展一的要求,將吸附在上面的五張照片取下來,放入了背包裡面後,便跟隨著柳展一的腳步一起離開。

 

 

老實說,如果沒必要的話,柳展一不太想變成狗的樣子,但是為了去刺探一下那五個人的底細,還要順便搞清楚那裡面是不是有契約者,柳展一只好犧牲了。

離開學校後的柳展一與窮奇,來到了那間分校的大門前,這兩間學校只隔個兩條街而已,並不是很遠,所以兩人只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在走路上而已。

「這就是你們那什麼『分校』的嗎?」

「嗯,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。我聽說這間大學沒有名字,就連校門口也只有寫著『分校』而已,沒想到居然是真的。我一直以為這是拿來消遣他們的玩笑話而已……」

柳展一看著警衛室旁的豎立的柱子上,只寫著「分校」兩個字而已,外表也不像他們大學那般華麗,反而看起來像是間快要拆掉的舊房舍。當下看見這個學校模樣的柳展一,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他們會不擇手段的想得到這一次的補助金。

要是換成他自己在這間學校唸書,一定會唸到想哭的。

「光是這樣看,就已經能夠明白那五個人的動機了啊。」

「為了錢所以想得到勝利嗎?」窮奇冷哼了一聲,語氣中帶著不滿的說道:「比起福爾摩沙星球皇室的黑暗面,這種愚蠢至極的理由根本就不算什麼。」

柳展一聽著窮奇說的話,並沒有開口提問,只是輕輕的嘆了一口氣,隨後便拉著他走向轉角處。

待檢查過附近都沒有人影之後,他便抬頭看著窮奇說:「我們就在這裡變身吧。」

窮奇點了點頭,隨後變「碰」的一聲楊起白煙,變會了柴犬的模樣,而柳展一則是閉起雙眼後,再他右手背上的圖騰便開始散發出光芒來,接著他的身體也跟窮奇一樣的揚起白煙,而在白煙消失後,他變成了他最不希望變成的模樣--博美狗。

低頭看了看自己又肥又短的四肢後,柳展一忍不住嘆氣道:「沒想到我會再一次變成狗的樣子……」

「你這樣子很可愛啊,有什麼不好的。」窮奇一口咬住了柳展一毛茸茸的身體,而後將牠向後一拋,扔到了自己的背上來,隨後說道:「你的短腿會害我放慢速度的,所以你就先在我背上乖乖待著吧。」

「哪有野狗的身上會揹著另外一隻野狗啊!」

「不然你就縮成一團毛,當作是我身上花紋好了。」

「這樣看起來還是會凸出一塊的吧!」

「廢話少說,照我說的做就是了。」

窮奇不願意再給柳展一反抗的機會,一把將柳展一的背包背起來,彎曲了腳,用牠強勁的後腿使力一蹬,飛躍到身旁的圍牆上去,讓柳展一只能緊緊抓住牠身上的毛,硬是被迫縮起身體的變成窮奇所謂的「花紋」模樣。

成功溜進學校的窮奇,一邊抖著耳朵,一邊隱身在草叢裡面。幸好這校園裡面的雜草叢生,感覺上好像是很久沒有修剪過一樣,所以讓窮奇有許多能夠躲藏的地方,也讓他們的勘查行動進行得十分順利。

在窮奇躲進了一個能夠看見教室的草叢裡之後,柳展一對著窮奇的耳朵說道:「不知道那五個人會在哪裡,窮奇,你能靠味道來找人嗎?」

「那也要我知道那幾個地球人的味道,才能找。我們現在的線索只有照片而已,要在這麼大的地方找人,簡直就是不可能。」

「既然如此的話,那就只剩下一個辦法了。」說完,柳展一便從窮奇的背上跳了下來,回頭看著滿臉問號的窮奇說道:「你在這裡等我一下,我馬上回來。」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