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初代的故事大多涉及到番外那本的內容,
而且兩位角色也都沒有正式以「主角」的方式登場過,
所以番外裡面只能透露一點點兩人的小故事而已~請各位見諒>_<!!

這段故事可以說是勇者確定要去斬殺魔王時候的事情~
在番外當中,不會出現這個橋段XD!!

番外將會以另外的時間點呈現給大家~請大家期待唷!!
那麼,請點開食用吧!!>/////<!!

 


「對不起,讓你久等了──」

一個看起來不過十來歲的少年,小心翼翼的抱著紙袋在街上奔跑著,他那如女孩般可愛的臉龐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,但這名少年卻沒有察覺到,直直的朝樹底下的人影奔跑過去。

當他來到那修長的身影面前時,他低頭大口喘息著,過了一下子才堆滿笑容的將懷中的紙袋放到那個男人面前。

紅髮男人看著紙袋,愣了一下後,面無表情的問道: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

「嘿嘿,這個東西很好吃喔。」少年從紙袋裡掏出一個圓滾滾的麵包,大口咬下,隨著紅豆內餡溢出,露出了幸福的表情。

但紅髮男人卻依舊一臉茫然的看著他。

等到將手裡的麵包吃完後,少年才又從紙袋裡拿出一個,硬塞進他的嘴巴裡面,笑嘻嘻的說:「來,你也嘗嘗看吧!」

根本沒機會拒絕的男人就這樣叼著麵包,眨眨眼睛看著他,才開始慢慢吃起這個被少年不斷稱讚的麵包。

嗯,不出他所料,就只是個普通麵包。

但見到少年用一副期待的表情看著他,他也只能在麵包嗑完後,對他說道:「嗯,很好吃……」

「對吧對吧!真的很好吃對吧!這裡還有很多喔,想吃就盡量吃。」

「我還不餓,你幫我吃吧。」

少年聽見之後,便露出笑容,一口塞了三塊麵包,吃得不亦樂乎。

而紅髮男人看見如孩子般吃著東西的少年,嚴肅的臉龐上不自覺的放鬆一笑,順手想把手掌放在他的頭頂上,像以前那樣撫摸著他,但是身後傳來的腳步聲與急切的呼喊,卻又讓他立刻收回了手。

「勇者大人──不、不好了!」

「唔嗯?」

嘴裡叼著麵包的少年聽見聲音,便側頭看著那朝自己奔跑過來的女孩子,一直到她來到自己面前,彎著身軀不斷喘息,他都沒有要開口詢問的意思,直到女孩喘氣完後,抬起頭來瞪著他和紅髮男人,他才把麵包吞進肚子裡。

「都什麼時候了,您還在這裡悠閒的吃麵包!還有你,為什麼不好好盯著勇者大人,反而跟著他一起亂跑!」

「妳很吵耶……要我們待在鎮上等的人不是妳嗎?」

「我是要妳們待在城堡裡面等我,而不是到這裡亂晃!更何況我又是為了誰才跑去跟國王殿下談事情的啊!」

「那是因為妳不讓我去,才由妳去談的呀。」被稱為「勇者」的少年忽然變了臉,轉過頭吹著口哨,一點也不在意的對女孩回嘴,就連剛才那可愛的笑容都收了起來,好似根本沒有過那天真的表情一樣。

他看起來有點不太服氣,但站在他身旁的紅髮男人卻不是很在意。

知道這對搭檔完全沒把自己的話聽進去,女孩也只能低頭嘆氣,指著勇者的鼻子說道:「我不讓你去是因為你根本都沒在聽國王講話,不然為什麼要讓我代替你去找國王談?我拜託你,偶而也有點勇者的樣子吧!真不知道是我在當勇者還是你在當。」

「噗噗──我才不管──反正我只要剷除魔物就好了吧?」

「是這樣沒錯,但你知道嗎?國王殿下剛才下令,要我們去直接殺掉魔王了。」

女孩的話令紅髮男人的身體微微一震,雙眼嚴肅的瞇起,但少年與女孩都沒有察覺到他的臉色,依舊在旁邊你爭我奪的。

紅髮男人閉上雙眼,轉頭看向那聳立在城鎮中央的城堡,平靜如水的內心因女孩那一番話而起了漣漪,那張本來就已經很可怕的臉,此刻看起來更令人難以接近。

他離開爭吵不休的兩人,自逕走向前方的紅磚路。

而看見紅髮男人離去的背影,少年才赫然回過神來,拋下還想對他抱怨的女孩,跑向那高出他一顆頭的人,從他身後直接撲抱上去。

一個重擊讓男人停下了腳步,回頭看著黏在自己身上的「東西」,嘆了一口氣。

「你在做什麼。」

「這句話是我要問的吧。」少年嘟起了嘴,看著他問道:「你要去哪裡?」

紅髮男人愣了愣,隨後便露出微笑,用手搔弄著他的頭髮,「我哪都不去,不是說好了嗎?至死我都會陪著你的。」

「嘿、嘿。」少年開心的露出笑容來,在他背上蹭了蹭,像隻小貓一樣,與女孩說的「勇者」形象完全不符,很快的他抬起頭,對著男人說道:「你別擔心,我會保護你的,除了我之外,不會再有第三個人類知道你是魔族的事情。」

「嗯……嗯……我知道,但是這次是要去對付魔王吧?」

「是國王的命令……」少年露出不耐煩的表情,彈舌道:「我不太想去,你以前是魔王身邊的人吧!要是跟你一起回去的話,魔王會不會把你從我身邊奪走?」

紅髮男人沉默了。

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對少年解釋,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解釋,若是少年知道了真相的話,那麼他還會願意待在自己的身邊嗎?還會願意接受自己嗎?

於是他沉默,於是他想遠離,但每次他這麼做,少年總是會追上來……

他輕輕的把少年從自己身上抱下來,撫摸著他的頭頂說道:「你放心,我不會背叛你……永遠不會。」

看著少年對他露出笑容來,紅髮男人在內心默默許下了願望──

 

這一生,他絕對不會讓少年知道自己的身分。

知道他就是魔王。

 

那個殺了他的父母、殺了許多人類的最惡之源。

 

 

 

 

 草子信2012.4.24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