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怎麼了嗎?阿一。」

「沒、沒事。」柳展一聽見樊久善溫柔的詢問,馬上收起了擔憂的神情,鬆開抓著他衣服的手,走到大門前,推開了門說道:「我們進去吧!奶奶說了有事情找我,總不好意思讓她等太久。」

樊久善看著柳展一走進大門裡去之後,深思的垂下了眼簾,將雙手插在外衣的口袋裡,靜靜的閉起雙眼,對著空無一人的面前,冷言道:「出來吧,我知道你已經在那裡躲很久了。」

就在樊久善說完這句話之後,他便睜開了眼睛,看著那隻帶著兇狠目光、彷彿是想要將他碎屍萬段似的柴犬,嚴肅的垂下了嘴角。

「你就是窮奇吧?」

 


看著窮奇那副桀傲不遜、高高在上的態度,樊久善臉上的表情依然沒有任何的變化,也同樣用著不友善的視線,看著眼前對他露出尖牙的窮奇。

因為知道自己惹柳展一傷心,又讓他生氣,所以窮奇並沒有跟在柳展一的背後,和他一起陪那隻跟他長得很相似的柴犬,去尋找狗牌上的地址。但選擇躲在門口外的草叢,等待柳展一回來的窮奇,卻意外撞見了柳展一那軟弱的態度,與對樊久善的充分信任。

霎時間,他的怒火攀升到最高點。

窮奇沒想到,眼前這個男人居然能讓柳展一露出那種依賴的表情,更沒想到,柳展一會對這個男人如此的信任。也因為這些原因,他對樊久善不爽到了極點。

「你是小柳的什麼人?」窮奇沒有回答樊久善的問題,反而開口詢問著他最想知道的問題。

這個問題,比所有事情都還要優先--

不過,也因為窮奇的這個問題,反而讓樊久善更加確認眼前的這隻柴犬,就是柳展一的契約者。所以他的問題也算是得到了回答,因此便大方的回答了窮奇的問題。

「我是阿一的……嗯,算是哥哥一樣的存在吧。」側頭想了想之後,樊久善又轉言道:「不然,你也可以把我當成是他的代理父親。」

「不管是哪個身份,你跟小柳應該都沒有血緣關係吧?」

「硬要說的話,的確沒有。」

「那麼,我就不會允許同樣身為契約者的你接近小柳!」

聽著窮奇任性的要求,樊久善忍不住笑道:「看來你真的如我所聽見的一樣,是個很黏阿一的寵物呢。不過很抱歉,要不要接近阿一是我家的事,你管不著。」

「你說什麼!」

「簡單來說,就是我不會理你的。」樊久善轉了個說法,再度窮奇解釋著自己的立場,而這一次,他的說法也更加的強硬,讓窮奇能夠聽明白他的意思。

「你!」窮奇咬著牙,那雙憤怒的眼神更加充滿了厭惡的意味,「如果你不肯自己離開,那就休怪我動手讓你滾蛋了!」

「動手讓我滾蛋?」樊久善重複著窮奇的話,而後,輕輕的勾起了嘴角。

在一瞬間,樊久善的身影從窮奇的眼前消失無蹤,讓窮奇只能瞪大著雙眼,站在原處發楞,而就在他還來不及想清楚,眼前的樊久善跑到什麼地方去的時候,樊久善的聲音從他的耳邊傳來。

「看在你是阿一的契約者的份上,我先給你一個忠告。憑你想要打贏我,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
「你這個狂妄的地球人--」

窮奇顫抖著雙眼,側頭看著那已經來到牠背後,並且用他的身體將自己欺壓在身下的樊久善,憤怒得完全部將他的話當作一回事,將爪子用力抓在地上,旋轉身體想要張嘴咬人,但就在牠才剛把身體轉向背後,樊久善的身影又從牠眼前消失不見。

「什、什麼?怎麼會……唔!」

突然間,一隻大手抓住了窮奇的頭,將牠整顆頭往地面撞上去。腦袋還無法反應過來的窮奇,透過了手指的縫隙,看見樊久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,並且一張一閉的對牠說話。

「我說過,你打不過我的。」

「這是你圖騰的力量……嗎?」

頭被壓在地上的窮奇,只能口齒不清的詢問著樊久善,而他皺起的嘴角,則是透露出了牠不肯服輸的心態。

「還真是隻倔強的寵物。既然你這麼不願意乖乖聽話,那我就只好來硬的了。」瞬間,樊久善的眼神轉為冰冷,揚起的嘴角也漸漸垂下。那完全兩極化的態度,讓窮奇的眼睛瞪大了起來,不停晃動著。

「你……你想做什麼?」

聽著窮奇顫抖的問著,樊久善冷冷的勾起了嘴角,笑著回答:「你說呢?」

就在樊久善笑著回答完窮奇的話之後,他的手掌快速的從牠頭上移開,抓住了牠脖子上的皮毛,將牠從地上拎了起來,一邊甩著晃著,一邊走進了柳家大門,剛好遇上了沒看見樊久善進門,而想出去找人的柳展一。

看見樊久善手裡拎著露出不爽表情,雙眼垂成一直線的窮奇,柳展一馬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
「窮奇?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窮奇沒有回答柳展一的問題,只是冷哼的轉過了頭,而拎著牠的樊久善,倒是很親切的替牠回答了柳展一:「這傢伙一直在門口等你回來呢,就像一隻期待主人回來的看門狗一樣。」

說完,樊久善便把窮奇扔給了柳展一,自己則是一邊搔著頭髮,一邊打著哈欠,跨過了柳展一身旁,往已經站在木製拉門前的森下走過去。

「我先去找柳老大了,你就帶著那傢伙去見你奶奶吧。記住,別讓你的契約者隨便離開身邊,知道嗎?」

「知……知道了。」柳展一看著樊久善的背影,直到他跟著森下走進了房子裡去之後,才低頭對著懷中的窮奇,問道:「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啊?久善哥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高興的樣子耶……」

「我可是什麼也沒做。」窮奇依舊只是給了柳展一哼聲,撇過頭。然而他那雙像是黑豆一般的眼珠子,卻在柳展一看不見的地方,閃著不悅的怒火。

早已經習慣了窮奇的倔強個性的柳展一,也不打算繼續追問下去,他將窮奇放在地上後,便說道:「走吧,我們到別院去見奶奶。」

聽見柳展一說的話,窮奇總算收回了那對樊久善的怒意,回頭看著柳展一。不知道是不是柳展一的錯覺,他總覺得窮奇的表情看起來……好像有點歉意?

「你不生氣了?」

「早就氣消了。」柳展一笑著走在牠前面,嘴角勾起淡淡微笑,說道:「早在你跟森下比較誰比較忠誠的時候,就已經不氣你了。」

柳展一的話讓窮奇不禁臉紅起來,但是這一次,牠卻沒有開口否認,而是緊緊的跟隨在柳展一的身後,和他一起往別院的方向走過去。

 

 

第四集試閱結束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