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邊問著這隻躺在地上,舒服到把眼睛瞇起來的柴犬,柳展一一邊問著,但是他很清楚,這隻柴犬並不像是窮奇那樣,有著說人話的能力,於是他只能當作是在自言自語。

他停止了搓揉柴犬肚子的動作,將手收回來。對於柳展一突然的行為,讓柴犬好奇的從地上抬起頭來,看著柳展一,似乎是在問他為什麼不繼續摸牠了。

柳展一對著柴犬笑了笑,在柴犬從地上翻回正身,爬起來之後,摸摸牠的頭說道:「抱歉啦!雖然我也很想繼續幫你揉肚子,不過我現在有個想去的地方,你也快點回你主人身邊去吧。」

看著柴犬脖子上的皮帶項圈,柳展一微微的垂下了眼簾來,然而這隻柴犬卻突然間的把前腳放在柳展一的腿上,將頭貼近他的臉,用舌頭輕輕舔著。

「哇、哇啊!好癢……不要舔了啦!」

 


柳展一趕緊用手推開了柴犬的頭,沒讓自己變成滿臉口水。他看著被自己用雙手擋下,卻還是依然不停對他搖尾巴的柴犬,無奈的帶著笑容,嘆了一口氣。

將雙手放在柴犬前腳的腋下,柳展一輕輕的抱起了牠,對著他猛吐舌頭哈氣的臉說道:「你這傢伙跟窮奇還真是完全相反啊!果然地球上的狗就是跟外星狗不一樣。」

「汪!」

彷彿是在回答柳展一說的話似的,柴犬輕輕的叫了一聲。

就在牠對著柳展一吠著的同時,柳展一注意到了牠脖子上的皮帶前,還掛著一個狗骨頭形狀的銀色牌子。他把柴犬放了下來,讓牠乖巧的坐在自己面前後,用手指勾起了那片名牌,將它翻過來,果然不出他所料,這個牌子的背面寫著一個地址,如果他沒猜錯的話,應該就是這隻柴犬的家。

「唔,看來離這裡不太遠的樣子。這樣的話,就讓我帶你回去吧。」

柴犬像是有聽懂柳展一說的話似的,開心的甩著尾巴,「汪」了一聲。

柳展一從地上站了起來,左右看了一下之後,找出了那個地址的大概方向,而後抬起步伐朝那走過去,而柴犬也一邊跳著毛茸茸的四條腿,不停的在柳展一身旁打轉,很快樂的樣子。

狗牌上所寫的地址,離柳展一家的確不太遠,在繞過了兩、三個巷子之後,柳展一找到了柴犬主人所居住的那條路,之後他便開始一戶戶的注意看著門牌。

「十九號……唔,應該是下一家吧。」

看著旁邊屋子上所寫的門牌,柳展一轉過身,走向下一家。然而出現在他眼前的,卻是一棟外面種滿各種不同顏色小花的白色洋房,這棟洋房建在這樣的鄉下地方,顯得格外不合,但是卻如同鶴立雞群一樣,十分顯眼。

不過在柳展一的記憶中,以前並沒有看過這棟房子。

雪白色的洋房搭配著只有到柳展一腰邊的鵝卵石圍牆,看得見院子裡面的百花樹叢,與放在花園中央的木質桌子與椅子,看起來就像是個家庭式露天咖啡館。而在門口旁邊掛著一個綠色的信箱,上面寫著「十九號」,證明了這裡就是柳展一所要找的地方。

他忍不住低頭問著柴犬:「這……這裡是你家嗎?」

「汪!」柴犬開心的搖著尾巴,回答了柳展一的問題之後,就鑽進了大門底下的小洞。剛才的叫聲,彷彿是在跟柳展一說謝謝還有再見。

看著柴犬回到自己家裡之後,柳展一露出了安心的微笑。就在他轉過身,正打算離開的時候,眼角的餘光看見了一個站在花圃裡的身影。

明明沒有任何人在的院子,居然會突然冒出來一個人?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人的存在的柳展一,有點被嚇到,目光也很自然的移動到那高抬起頭,彷彿是在享受陽光似的看著太陽,披著一件寬鬆的外衣,長相清秀的人身上。

這名人身型有些瘦弱,垂肩膀上的紅色長髮靜悄悄的蓋住了臉頰,而在他半垂著的眼眸下,如天空般的碧藍色眼珠裡,彷彿有著一抹讓人難以靠近的哀傷。

他俊美的臉龐,讓柳展一完全無法分辨出他的性別來,但他還是依舊看得出神,還忍不住深深感慨道:「好漂亮的人……」

柳展一的聲音傳進了對方的耳中,讓他注意到柳展一的存在。霎那間,他收回了看著太陽的視線,轉而面向著柳展一,那半垂著看起來像是沒睡醒的雙眼,與臉上平淡無奇的表情,頓時讓柳展一慌張的回過神來,這才發現自己剛才居然會盯著一個陌生人的臉看到發呆。

柳展一伸出手摸著頭頂,不好意思的對著他說道:「對、對不起,我只是路過而已……哈哈哈,我、我馬上走。」

抬起腳步,打算趕快離開的柳展一,才剛轉過了身,就聽見對方用著那富有磁性的聲音,對著急欲離去的他問道:「你是誰?」

柳展一轉過頭來,嘴角帶著不好意思的笑容。正想開口解釋時,那個人卻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他的面前,這時柳展一才發現,他的身高比他還要高上許多,讓柳展一必須抬起頭來,才能看得見他的臉。

「這個嘛,我的名字叫做柳展一,我是替你把迷路的狗狗送回來的,絕對不是什麼可疑人……」

柳展一話還沒說完,就看見眼前的陌生人勾起了嘴角,抬高了手捧起他的臉頰,垂下頭,靜靜的用他那抹彷彿能將人吸進去的雙眼,直視著柳展一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