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摸鼻子抬起頭來的柳展一,看見眼前這張帶著墨鏡的臉,馬上就認出了對方來,便將手放在他伸出來的掌心中,讓他把自己拉起來。

「十分抱歉,少爺。屬下沒想到您會從轉角衝出來。」森下帶著自責的語氣,對柳展一彎下了腰,鞠躬道歉著。

見到森下充滿歉意的樣子,柳展一馬上揮手說道:「沒關係,是我自己走路不看路,所以才會撞到你的。」

「是。」聽見了柳展一的諒解,森下便抬起頭來,用掩蓋在墨鏡底下的雙眼,直視著柳展一,充滿感激的說:「少爺,屬下很高興能看見您回來這個家。老爺這次把少爺找回來,是想讓少爺繼承家業嗎?」

「森下,你也知道我根本不可能繼承爺爺的位子嘛!就算是要找繼承者,也應該不會是我才對。這點我想你也跟我一樣清楚,不是嗎?」

 


「但屬下認為您是最適合的人選。」

「可是我對打架這種事情一竅不通的,怎麼可能繼承家業?」

「就算您這麼說,但屬下還是覺得……」

「好了,森下。我不是回來討論這件事情的。」柳展一對森下笑了笑,然後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,「我很感謝你對我的期待與信心,但就算是天塌下來,我也絕對不會答應爺爺,繼承家業的。」

「展一少爺……」森下一副欲言又止的,張開了嘴巴,但過了幾秒鐘後,他還是選擇默默的把話吞回腹中。打從柳展一還在上小學的時候,森下就已經認識了柳展一,所以對於他那跟他爺爺一樣固執的個性,森下很清楚。

於是,他只好放棄繼續這個問題,轉而對柳展一說道:「對了,夫人知道您回來了之後,就吩咐我要來請您過去一趟,不知道您現在可否跟屬下過去夫人那裡?」

聽見森下說的話,柳展一馬上勾起了眉毛,但很快的又垂回到原來的弧度,沒讓森下察覺到自己露出的些許驚訝。

「幫我跟奶奶說等會,我才剛搭長途車過來呢,完全沒休息到。」柳展一對著森下揮揮手說著,「對了,可不可以麻煩你先幫我送點吃的過來?我有點餓了。」

「是,屬下知道了。」

聽完了柳展一下達的指令後,森下便彎腰朝著他禮貌的行了一個禮,而後轉身離開。看著森下離開的背影,柳展一將雙手環放在胸前,臉色凝重的將頭轉向一旁,揪起了嘴巴,不太耐煩的低語道:「奶奶居然派森下來叫我過去……看來應該跟我猜得差不多。」

「所以說,到底是什麼事情?」

突然一陣低沉的男聲從柳展一身旁冷冷的傳來,嚇得柳展一滿身大汗,忍不住尖叫之後,猛然將頭轉過去,看著倚靠在牆壁的另外一邊,側眼看著自己的窮奇。

「我、我不是叫你乖乖在房間裡等嗎?」

赫然看見窮奇居然一臉沒事樣的站在旁邊偷聽,柳展一馬上臉色發白的推著窮奇的背,死拖活拉的把他帶回了房間裡面,緊張的將拉門牢牢關起來後,才鬆了口氣。

不過肇事的窮奇卻是緊鎖著眉頭,抓住了柳展一的肩膀,將他整個人的背緊貼在紙門上,沉聲問道:「剛才那個男人,就是那天在你學校見到的那個傢伙,對吧?」

「你是說森下嗎?」

「對,就是那個什麼下的。」

「他叫做森下。」柳展一直視著窮奇的草綠色瞳孔,將雙手盤在胸前,「對,沒錯。他就是那天來找我的那個人,不過現在這不是重點。我問你,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,跑了出來?我不是叫你乖乖待在房間裡嗎?」

「那是因為我聞到了那個男人的味道,我怕他……」

「我也說過了吧?森下是我的熟人,不是壞人。」

「你怎麼能夠確定他不是壞人?」

「因為我跟他認識很久了。」

「哼,就算是認識很久的人,也不一定不會變成背叛者。」

聽見窮奇說的話,柳展一微微訝異的壓低了雙眸,約過了三秒鐘之後,他才嘆了一口氣,不明白的問道:「窮奇,為什麼你對人都有著一股很執著的厭惡感?」

「這是因為,我不相信任何人。」窮奇冷哼一聲,放開了抓住柳展一肩膀的雙手,轉身側臥在地上,用手掌撐著頭,熟練的拿起桌子上的遙控器,打開了電視機。

看得出窮奇想要強制性的結束這個話題,柳展一便不開心的繞過了躺在地上的窮奇,擋在電視機面前,讓窮奇不耐煩的彈了一下舌頭。

「你為什麼不肯相信人?」

「這跟你無關吧。」

「又跟我無關……我可是你的契約者、你的主人,所以我當然有權利知道你的事情!」

「那又怎樣?」

「難道你要跟我說,連李駿你也不相信嗎?」

「對。」

「怎……李駿可是一直在幫助我們的人耶!而且,當初找他幫忙的人,不就是你嗎?」

「這個跟那個沒有關係。」

「那麼哪個跟哪個才有關係?」

「全部都沒有關係。」

「那麼我問你,你相信我嗎?」

聽見柳展一的問題,窮奇眼神訝異的抬起了頭來,征征的看著攤開手掌放在胸膛上的柳展一,而後他別過臉,將頭轉向一旁,冷冷的說道:「不相信。」

窮奇的回答,頓時讓柳展一心裡揚起一股怒火。雖然他早就已經知道窮奇的個性很古怪,總是不肯把話說清楚,但是既然他們兩個已經成為了夥伴,最基本的信任還是應該有建立起來的吧?

沒想到,窮奇居然不相信他?

柳展一將手垂放在兩旁,手掌也緊緊的握成了拳頭,而他的肩膀則是微微顫抖著,低垂下來的頭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,唯一能夠感受到的,是他即將爆發的怒火--

「啪」的一聲,柳展一迅速的朝窮奇的臉頰揮上一個手掌,紅紅的手掌在窮奇的右臉頰上印出了五指印,頓時讓窮奇睜大著雙眼,愣在那裡。

而在這之後,紙門瞬間的拉了開來,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傳入耳中,窮奇驚訝的看著站在房門口的柳展一,厲聲說道:「等……等等,小柳。你要去哪裡?」

「不用你管!」柳展一用著泛紅的眼眶回頭瞪了窮奇一眼,隨後關上了紙門。

被遺留在房間裡的窮奇,愣愣的伸手摸著被柳展一打得發麻的地方,拳頭緊緊握起,想起了柳展一離去前的哭臉,窮奇不再猶豫,立刻打開了拉門,追了出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