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奇的黑漆的眼珠裡閃過一絲好奇的目光,牠彎著後腿在柳展一的肚子上一蹬,從他懷裡跳出來,踏著腳步站落到柳展一面前的木製地板上,而後側眼看著站在門口的柳展一。

「原來你也是個有錢人嘛。既然如此,那你為什麼要住到那種破屋子裡去,還自己打工賺生活費。只要伸手跟你爺爺要不就好了嗎?」

聽見窮奇的問題,柳展一才彷彿恍然大悟似的將手放在後腦杓上,跨步來到窮奇面前,脫掉腳上的鞋子,踏上木製的地板。

 

在跨過窮奇身旁之後,柳展一才緩緩的開口對牠說道:「我都差點忘了,我還沒跟你提過我家的事情吧?」

不只是柳展一沒有開口提,就連窮奇也都忘了問。

在窮奇的腦袋裡面,早就已經把柳展一設定成「貧窮的平民」了,所以他並沒有對於柳展一的身世,抱持著太大的興趣。直到今天跟著他回到老家來,窮奇才第一次有了想要追根究底的想法。

眼神順著柳展一的移動方向,跟著走。窮奇也隨著柳展一朝屋內走動的步伐,緊緊的跟了上去。

「我是被我爺爺趕出家門的。」

「趕出來?為什麼那老頭子要趕你走?」

「可能是希望我學會自立更生吧。」柳展一低下頭看著窮奇,帶著牠往房子內走著,「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,所以我是由爺爺和奶奶帶大的,也因此,他們對我的期望很大。爺爺的話,你剛剛就已經見過了,至於奶奶……我等等再帶你去跟她認識一下。」

「那麼,你能猜到那老頭子把你找回來的原因嗎?」

柳展一垂下嘴角,有點不太願意似的說道:「大概能猜到。」

他很清楚,固執的柳日揚絕對不可能因為「想看孫子」這種可笑的理由,就派人去學校找他,還硬是要求他三天內一定要回家來。所以能夠考慮的理由只有一個||那就是柳日揚急需他回來做件事情,而且這個事情,還是只有他才能夠完成的。

「算算日子,也差不多到『那個』時候了吧。」

柳展一突然間自言自語著,讓窮奇好奇的抬起了頭來,盯著柳展一臉上的憂愁看。就在牠想開口問的時候,柳展一的腳步突然間停在某扇印著櫻花的紙門前,並且將紙門「刷」的一聲推了開來。

裡頭的擺設讓人彷彿來到了日本,不但有著木頭做成的圓形窗戶,矮木桌上還擺著一盞很不符合這間房間的日光燈,四周的書櫃上則是有著各式各樣的書籍,而地上放置著一張床墊,上頭鋪著跟紙門同樣圖案的棉被。

這間房間的擺設,就彷彿是日本古代風格與現代科技的結合似的。

柳展一走進了房間,將行李放置在書架旁之後,一屁股的躺在軟綿綿的床墊上,雙手平放在兩旁,直盯著天花板看。

聞著房間裡淡淡的花香味與棉被上的陽光氣息,柳展一靜靜的閉上了雙眼,享受著家的味道。

看來自從他離開家之後,還是有人天天來這間房間打掃,這裡根本乾淨得就像是有人住一樣,就連一點灰塵也沒有。

窮奇用前爪將紙門關上之後,便搖擺著尾巴想要跟著跳上床去。察覺到窮奇的想法,柳展一馬上向外彎曲手肘,撐起身體對著窮奇說道:「不准上床來,你的腳還沒擦咧!」

「這麼麻煩幹麻?在你那間破屋子裡的時候,你從不管的。」

「那是因為這裡是我家。況且,要是被人看見我的床上有著狗爪印的話,你明天肯定就會被我爺爺趕去睡院子的,難道你想要睡在滿是蚊子的草地上嗎?」

聽著柳展一說的話,窮奇只覺得厭煩的皺起了眉毛,忍不住低聲彈舌說道:「嘖,來這地方還真不方便。」隨著牠的抱怨,窮奇的身體「碰」的一聲揚起一陣白霧,變回了人類的模樣,而後就這麼樣的直接朝柳展一身上撲過去。

「嗚哇!窮、窮奇,你居然……」

沒想到窮奇會因為這點小事,就變回人類的樣子,讓柳展一嚇了一大跳。驚訝之於,他抬起頭來看著將強壯的手臂跨在他的左右兩側,單膝跪在床墊上,彷彿是快要睡著似的半垂著眼皮,低頭盯著他看的樣子,無奈的苦笑了一下。

「就只是為了上床睡覺,而變成人類的樣子……你最近是不是越來越愛濫用力量了?」

柳展一無奈的對窮奇說著,但是窮奇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,半垂著眼皮像是想要黏起來似的,對他眨了眨。那副要睡不睡的表情,讓柳展一伸出手晃了晃他的肩膀,試著喚醒他。

「窮……窮奇?」

晃了幾下之後,窮奇張開了嘴,用著低沉而性感的聲音,慢慢的將頭朝柳展一的肩膀垂下去。

「我餓了,小柳。」

窮奇垂著嘴角,將眼睛瞇了起來,下巴放在柳展一的肩膀上,用著有氣無力的聲音對柳展一說著。頓時間覺得胡思亂想的自己很愚蠢的柳展一,馬上額頭爆出青筋。在強忍住了想要打人的衝動後,柳展一朝窮奇的胸膛一推,讓他躺臥在床上。

「下火車之前我不是才買便當給你吃過嗎?」

「太少了||」

「三個便當,兩包餅乾,一盒太陽餅……你快吃掉我一張小藍了你知道嗎?」

「反正你還有很多張小藍,不是嗎?」

聽著窮奇不負責任的回答,柳展一忍不住扶額嘆息著。怎麼他家這隻外星狗寵物,居然會有個像是無底洞的胃啊?

「小柳,我餓了。」

「好好好,我去幫你拿點東西來吃,可以了吧?」看在窮奇這一路上幫他提行李的份上,柳展一無奈的從床上站起來,走向拉門,在離開前,他還不忘回頭對著把臉埋進棉被裡的窮奇說道:「我不在的時候,你自己注意點。還有,千萬不可以走出這扇房門,萬一你人類的樣子被我家裡的人看見,我可是沒有辦法想理由來辯護喔!知道沒?」

「我要吃牛排。」

見窮奇完全不將自己的話放進耳中,反而很大膽的跟他點餐,讓柳展一忍不住指著牠吼道:「你要我上哪去找牛排來啊!」

「這麼大的家裡,難道連一塊牛排也沒有嗎?」

「平常人的家裡根本不會有牛排這種東西的吧……」再度嘆了一口氣,柳展一無奈的關上了門。

站在門口盯著紙門看了幾秒鐘後,柳展一還是有點擔心,窮奇會不會在他不在的時候露出馬腳來,憂心之下,他快步的朝著廚房走過去。

心裡只想著要快去快回的柳展一,在轉入轉角的時候,沒注意到迎面而來的人,結果整個人就這麼樣的撞上了堅硬的胸膛,反彈的跌坐在地上。

「好痛!」

他緊閉著雙眼縮起肩膀,屁股因為撞到地板而有點發麻,鼻子則是因為首當其衝,所以有些微微的泛紅。

就在此時,他的眼前出現了一雙大手。

「您沒事吧?展一少爺。」

「我沒事……」

 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