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  寵物是不信任人的

 

就在柳展一說完這句話的同時,那把木刀瞬間停在他的眼前不到一公分的地方,隨後便離開了柳展一,轉手插回腰布上。揮動著雙手寬大的袖口後,他將手臂放入袖子裡,交叉放在腹部。

灰色與白色交雜著的長髮飄揚在吹起的風中,嘴角上的皺紋稍微透露出他的年紀,但是身體卻健壯得如同年輕人一樣。他瞇起的雙眼彷彿沒有任何笑容,看著從地上爬起來的柳展一與在他身旁不斷對著他低吼的窮奇。

這個男人,就是當代柳家家主,同時也是柳展一的爺爺--柳日揚。

收起武器後,柳日揚看著坐在地上的柳展一,問道:「原來是你啊,展一。既然已經到了的話,為什麼還要在自己家門前偷偷摸摸的?」

「我才剛推開門,您就攻擊過來了,爺爺。」

「那一定是你身旁那隻野狗的臭味,影響了我的判斷。」



柳展一知道,柳日揚所指的是還在對他低吼的窮奇,於是他扯了一下窮奇的繩子,把他拉到身旁,之後便拍拍身體從地上站了起來。

「爺爺,牠是我最近養的寵物,不是野狗。」

「你什麼時候有心思去養別的東西了?」

「自從你把我趕出家門後。」

「你現在是在跟我頂嘴嗎?」柳日揚勾起了眉毛,冷冷的用鼻子哼了聲。

不過柳展一早就已經對於他的冷漠免疫了。在這個家中,能夠毫無忌諱對柳日揚說話的人,就只剩下他。但是之前才被趕出家門的他,明明就被命令說「如果沒有辦法養活自己的話,就不准進家門一步」,現在突然間丟給他一封印有家徽的信,要他回來一趟,說什麼都讓柳展一倍感無奈。

於是他雙眼直視著柳日揚,問道:「說吧,爺爺。你會找我回家來,肯定是有什麼特殊理由吧?」

「哪有什麼特殊理由!做爺爺的想看一下孫子都不行嗎?」柳日揚跨著大步走進門裡面去,聲音卻大到讓站在門外的柳展一差點沒聾掉。

窮奇看著柳日揚的背影,忍不住朝柳展一問道:「你爺爺真是個比你還要奇怪的地球人。」

「我聽不出你這句話是在褒我還是貶我。」

「那你就當作是在誇獎你吧。」

柳展一嘆了一口氣之後,把行李扛在肩膀上,跨過門檻。窮奇也跟著柳展一的腳步,進入了大門裡面。然而就在他們前腳才剛踏穩在柳家的土地上,耳邊馬上響起了一陣整齊的么喝聲。

「歡迎少爺回家!」

窮奇一臉驚訝的看著眼前這些身穿黑色西裝、脖子上打了領帶、帶著墨鏡的兩排人馬,所擺出的歡迎陣仗,立刻反射性的停下了腳步,傻愣在原地不斷眨著眼睛。而柳展一則像是已經習以為常了似的,伸出沒拿行李的左手,用食指掏了掏耳朵。

「你們幾個的精神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啊。」

身旁的兩排人馬聽見柳展一的回答,彷彿是快要落淚般的感動,忍不住立正站好,抬頭挺胸的回答道:「是!謝謝少爺!」

柳展一不得不承認,這些人的默契真的很不錯。

即使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回來這個家,家裡的樣子還是依然沒有任何的改變。熱愛日本文化的爺爺所命人建造的日式庭院,還有眼前這與中國古代建築有些相似的日式平房,都跟他印象裡的沒有太大差別。

看著走在面前的柳日揚的背影,柳展一暗自猜測著他會找他回來的理由--

忽然間,柳展一側眼看見窮奇還愣在門口沒有移動的樣子,馬上垂下眼簾,停下腳步,對著牠發呆的表情喊道:「窮奇,你在做什麼啊?快點過來吧。」

聽見柳展一的呼喚,窮奇才回神過來,跟上柳展一的腳步。但是牠才剛來到柳展一面前,就被突然間落下的木刀擋住了去路。

僅僅只差了一公分的距離,那把刀就要劈在牠的腦袋上。窮奇抬起頭,看著擋住牠接近柳展一的柳日揚,皺起了嘴角。

「爺爺,你幹麻?」同樣對於柳日揚的行為感到驚訝的,還有柳展一。他看見柳日揚差點劈了窮奇,馬上抓住了柳日揚落在窮奇眼前的木刀,朝他問著。

柳日揚冷哼了一聲,嚴厲的臉上寫滿不悅,「我不准野狗進我的屋子裡來。」

「為什麼不准?」柳展一皺眉問道:「爺爺,我記得你應該不討厭動物的,不是嗎?」

相反的,柳日揚是個很愛動物的人,所以柳展一才會想說讓窮奇維持著狗的樣子進來家中,會比較容易被接受,但他沒想到柳日揚居然會想要砍窮奇。

柳日揚理直氣壯的說道:「牠身上很有可能會有跳蚤!」

「我出門前才幫牠洗過澡的。」

「牠可能會在房子裡面亂大小便!」

「窮奇很有教養,絕對不會在奇怪的地方大小便的。」

「那萬一牠亂咬東西怎麼辦?」

「牠唯一有興趣的就是我的抱枕,還有電視機。」

「那要是牠……」

「爺爺,你夠了。」聽見了柳日揚這麼多的猜測,柳展一深感無奈的把窮奇從地上抱了起來,放在胸前,繞過了柳日揚,往屋子的方向走過去,完全不想再繼續聽柳日揚繼續發牢騷。

見到自己的孫子居然無視他,就直接把狗帶進房子裡去,柳日揚的額頭上瞬間爆出清筋,舉起手中的木刀指著柳展一的背喊道:「展一,不准你無視我!」

「我沒有無視你啊,爺爺。」把行李交給了站在木製拉門前的黑衣男子後,柳展一轉頭看著站在前院正中央,對著自己怒喊的柳日揚,忍不住嘆了口氣,「我只是省略了你的那些擔心,還有數不清的猜測而已。」

柳日揚的臉上一片鐵青,而柳展一卻完全不在意的繼續說道:「再說,我還想早點把你想拜託我的事情辦完,回到學校去。我只有一個星期的假期,回去之後還要做報告和準備期末考,很忙的。」說完,柳展一拉開了木門,抱著窮奇,頭也不回的走進去。

等到窮奇看著柳展一將木門關上,把那氣得頭上冒煙的柳日揚關在門外之後,牠才抬起了頭,看著柳展一一臉不高興的模樣,抖了抖耳朵。

「你爺爺一直都是這樣嗎?」

柳展一嘆了一口氣,回答了窮奇的問題,「算是吧。」

 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