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

 

一扇雕刻著紅色鳳凰的桃木門,與那看起來充滿古色古香味道的石頭圍牆,很難想像這棟充滿古代味道的建築物,會出現在21世紀的現代。在這扇門的旁邊,清楚的掛著一個木頭所做成的門牌,清清楚楚的用毛筆字體寫著「柳」字。

而這棟房子,就座落在雲林縣某座山的山腳下,四處傳來青草的香味,而且還能聽見蟲鳴鳥叫聲。

柳展一頭上戴著遮陽的草帽,與窮奇肩並肩的站在這扇桃木門前。穿著背心、露出健壯手臂的窮奇,戴著咖啡色的墨鏡,將柳展一的隨身行李扛在肩膀上,雙眼直盯著眼前的房子看。

距離那個叫做「森下」的男人開著黑色賓士車,突然出現在柳展一與窮奇面前,已經過了約兩天的時間,而這幾天裡,窮奇常常聽見柳展一突然間的莫名嘆息。在柳展一拜託李駿替他向學校請假、並跟打工的速食店老闆排休後,柳展一戴著窮奇回到了他的老家。

「這裡就是你的『老家』?」

「是啊。」柳展一很無奈的回答了窮奇的問題,將手扶上了額頭,頗有感觸的說道:「我還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再回到這個地方來的說,沒想到……還是被召喚回來了。」

聽見柳展一充滿不願的低喃,窮奇忍不住皺眉問:「既然你這麼不願意,那為什麼還要回來這裡?」

「等你見到我爺爺,你就知道了。」

柳展一從窮奇手中拿回了自己的行李,然後從裡面拿出了皮製的狗項圈與繩子,對著他說道:「總而言之,你現在先變回狗狗的樣子吧。」

「難道我不能以人類的身分陪你進去嗎?」

「我爺爺是很抗拒外人的,為了不必要的麻煩,你還是暫時以原來的樣子跟我進去會比較好。」柳展一甩甩手中的繩子,對窮奇抬高了眉毛,催促道:「現在的狀況可不容許你拒絕我喔。」

「既然如此,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叫我用原來的樣子陪你來?」

「那是因為我懶得拿自己的行李。」

「沒想到你居然利用我來拿東西。」

「誰叫你天天吃牛排,差點沒把我吃垮。既然現在有這個機會,當然要好好讓你出力一下囉。」

「哼。」窮奇不悅的冷哼一聲,將雙手盤在胸前。臉上雖然因不服氣而垂下了嘴角,但他還是聽從了柳展一的命令,「碰」的一聲變回狗的樣子,坐在柳展一的面前,壓低著兩顆黑色眼珠。

「這樣你滿意了吧?」

「當然。」

見到窮奇很難得的乖乖聽話,柳展一便露出了微笑,將皮製的項圈套在牠的脖子上,握緊繩子之後深吸口氣,稍微平復了一下無奈的心情後,將手掌輕輕放在桃木門上,慢慢的把門推了開來。

就在門發出了「嘎」的聲音,開啟了一個小細縫後,一把木刀突然間從門縫裡刺了出來。見到柳展一被突擊,窮奇立刻裂嘴低吼的彎曲四肢,將柳展一撲倒在地,只讓木刀從他的耳邊擦過去。

而兩人頭頂上的那把木刀,也瞬間將那扇看起來很厚重的桃木門劈開,一個穿著和服的黑色身影瞬間從被砍成塊狀的木門裡跳了出來,腳上的草鞋重重的踏在地面,旋轉了一圈後,以迅雷般的速度再度握緊手中的木刀,朝躺在地上的一人一狗迅速踏步而來。

察覺到對方還未停止攻擊,窮奇馬上轉過頭,露出尖銳的牙齒,對著那人撲過去。

但是柳展一卻抓住了牠的尾巴,讓牠不穩的撲倒在地上,撞得牠頭昏眼花的,忍不住轉過頭想要對柳展一發出怒吼。然而那把木刀卻已經瞬間的來到柳展一的頭頂上,速度極快的直落而下。

柳展一抬起了頭,眼睜睜的看著那把木刀從頭頂落下,完全不畏懼的對著那個身影說道:「別鬧了,爺爺。」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