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柳展一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樣,李駿露出了笑容,馬上就跟著柳展一一起找,不過他卻完全不明白牡丹到底跟窮奇的所在地有什麼關係。

就在柳展一把塞進樹叢中的頭伸出來的時候,有個人影走了過來。滿頭樹葉的柳展一抬起頭,看著脖子上圍著一隻雪貂的山本晴,沒多久之後又把頭埋回樹叢裡面,繼續翻找著。

對於山本晴的出現,李駿馬上就拉起了警戒的表情,停下了手邊忙碌的尋找工作,來到山本晴面前,低聲問:「你來做什麼?」

山本晴搓著手指,微笑的低頭問道:「我可以幫忙嗎?」



「同樣身為契約者的你,為什麼會想要幫小柳?」李駿代替柳展一,反問著山本晴。

但是山本晴卻露出了友善的表情,看著李駿回答:「現在的我不是以契約者的身分來說這句話的,而是身為『山本晴』這個地球人,來對柳展一伸出援手。」

「就算如此,也無法抹滅你身為契約者的事實。你的話,不可信。」

「你的保護心態真強。」

「那是因為你有前科。」

對於李駿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,山本晴並不是很在意,畢竟他問的人是柳展一,不是李駿。就算李駿對他再有敵意,只要柳展一開口接納他,李駿也只能默默接受。

柳展一再度從樹叢裡伸出頭來,這次他好像是找完這片樹叢,打算換地方找,於是站起身來,伸手拍掉了頭上的樹葉。

埋頭尋找牡丹的他,當然沒有漏聽掉山本晴所說的話,在經過思考之後的柳展一,對山本晴眨了眨眼睛後,很爽朗的說道:「好啊,你也一起來幫忙吧。人多也比較好找。」

山本晴馬上露出了勝利的表情看向李駿,而李駿則是瞪大了眼睛,不敢置信的看著柳展一。

他迅速來到柳展一耳邊,悄聲問道:「喂,你還真的肯讓他幫忙啊?別忘了上次可是差點把你跟法利恩給殺了耶。」

「上次是上次,這次是這次。」柳展一掏了掏耳朵,將眼睛向後一移,看著李駿不安的表情,「你也不要太擔心啦,我會答應讓他跟我們一起找,是有原因的。他的圖騰能力,說不定可以成為有力的武器……」

「你、你確定?」

「不太確定。」

「那你還--」

「反正就算窮奇不在,也還有你可以信任嘛!萬一出了什麼意外狀況的話,你可要好好保護我喔,知道沒?」柳展一微笑的拍拍李駿的肩膀,對著他抱持著很高的期望,不過李駿倒是已經無奈的勾起了嘴角,苦笑著。

看來寵物和主人的個性,是真的還蠻像的,現在的柳展一就跟喜歡強迫別人的窮奇沒什麼兩樣,只不過,柳展一在行動之前,都是有經過腦袋瓜子好好思考過的。

窮奇嘛……就不一定了。

這是他們倆的唯一差別。

得到柳展一的同意,山本晴很開心,然而他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柳展一視為「有利的棋子」,一直認為自己和柳展一的關係,還是好朋友。

盤在山本晴脖子上的雷特努,看著山本晴臉上高興的表情,只是無奈的嘆了口氣,沒有開口打破山本晴美好的幻想。

「對了,你們現在在找什麼東西啊?」山本晴看著柳展一把身上最後一片樹葉拿掉之後,便興奮的問著,「是在找什麼線索嗎?還是說這邊的樹叢很可疑?」

見山本晴異常興奮的模樣,柳展一總覺得他好像有點開心過頭了,不過他還是回答了山本晴的問題,「我在找牡丹。」

「牡丹?」山本晴眨了眨眼睛,歪頭說:「如果要找牡丹的話,很容易啊。」

一聽見山本晴說的話,柳展一馬上眼睛一亮,抓著山本晴的肩膀猛力晃著,著急問道:「你知道哪裡有牡丹嗎?快點告訴我!」

「啊啊啊……別、別晃了啦……好暈……」

山本晴一說完,柳展一便立刻停止了搖晃的動作,雙眼散發著光芒,直直盯著山本晴的眼睛問:「快、快點告訴我牡丹在哪裡!」

看著柳展一有求於他的模樣,山本晴莫名的覺得很可愛,不禁紅起了臉,有些害臊的用手指摳摳臉頰,眼神飄移著,不好意思直視著柳展一的眼睛,回答:「到、到處都有啊。」

「到處都有?」

「是啊,因為戴安娜父親的公司,就是以『牡丹』作為商標的嘛。所以牡丹到處都有……」

這時柳展一才明白,原來戴安娜所指的「牡丹」不是指真的牡丹,而是指他父親公司的商標!但是,這又跟窮奇的所在地有什麼關聯性?

「小柳,怎麼樣?有什麼頭緒沒有?」李駿看見柳展一臉上複雜的表情,便側身關心的問著,但是低頭深思的柳展一卻完全沒有回應他的問題,一股勁的陷入自己的思考之中。

看柳展一正在思考,也不好繼續打擾,於是李駿就只好站在一旁默默等待。不過山本晴倒是在歪頭想了一下之後,對著脖子上的雪貂說道:「說起來,我好像聽說過戴安娜很討厭牡丹的傳聞。」

「牡丹一點也不討喜。」雷特努沒什麼太大興趣的回答著,「那種花又不香,也不是很特別,根本就沒有什麼值得讚賞的地方嘛。」

「喂喂喂,別這麼說啊。好歹牡丹花對東方人來說,也算是花中之王。」

「一朵花當王?地球人的腦袋真奇怪。」

「所謂的『王』不是真的王啦……」

「那幹麻怕它?」

「因為……唉唷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了啦!」

山本晴放棄繼續跟雷特努解釋,要跟一個外星人解釋地球人的思維,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。不過站在旁邊看著兩人互動的李駿,倒是很輕鬆的補了一句話。

「對地球上的中國人來說,牡丹就像是艾希絲一樣,是很重要的存在。」

聽見李駿的解釋,雷特努馬上嚴肅的垂下了雙眼,用著冷淡的語氣說:「哼……原來地球人也會對某種特別的存在,產生敬畏感嗎?」

李駿笑了笑,沒有回答雷特努的問題。但是聽著兩人說話的山本晴,倒是很困惑的對脖子上的雷特努問道:「誰是艾希絲啊?」

雷特努把頭縮進身子裡面,迴避了山本晴的問題。看見什麼事情都會跟他說的雷特努,居然會有不願意回答問題的時候,反而讓山本晴對這個陌生名字更加的好奇了,不過他也沒有打算勉強雷特努說出來。

人嘛,總是會有一兩個不想說出口的秘密。

就在這個話題告一段落之後,柳展一突然抬起了頭,看向李駿與山本晴,問道:「你們兩個聊完天了嗎?」

「聊完了。」李駿毫不猶豫的就回答了柳展一,接後反問:「你明白戴安娜給的提示是什麼了嗎?」

「對。」柳展一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李駿,然後走向一顆聳立在庭院中央的大樹,伸手撫摸著它的樹幹,轉頭看向盤繞在山本晴脖子上的雷特努,輕聲說道:「幫個忙吧,大哥。」

聽見柳展一的聲音,雷特努便把頭從身體裡面探了出來,用牠那雙像是玻璃珠一樣的紫色眼瞳,盯著柳展一看。

「幫什麼?」

柳展一拍拍樹幹,勾起了嘴角露出微笑,說道:「幫我把這棵樹給砍了。」




試閱結束~
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