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 寵物是充滿警戒的

「躲在這裡應該就沒問題了吧。」

為了躲避陰魂不散的窮奇,柳展一特地跑到另一邊的廁所去。他將頭小心翼翼的從牆角鑽出來,查看四周的狀況,在確認過窮奇的身影沒有出現在他的警戒範圍之中後,才鬆了一口氣。

雖然說上次他曾經被戴安娜綁架過,但窮奇也沒必要一天到晚的黏在他身邊吧?就連去學校上課時,他都還要變成狗的模樣,趴在樹枝上面從窗外看著他上課。

再這樣下去,他都快要瘋了!



用清水洗去手上的黏膩後,柳展一走出了廁所。突然間,他看見一個帶著太陽眼鏡,頭戴帽子的男人在前面不遠的小庭院裡,不斷擔心著急的觀望著四周,看起來就像是個迷了路的小孩一樣。

如果是自己學校的學生,應該不會迷路吧?柳展一好奇之下,走了過去。

「你迷路了嗎?」

山本晴一聽見柳展一的聲音,立刻嚇得跳了起來,彷彿作賊心虛一樣的,躲到一旁的大樹底下去。柳展一也被這個陌生人的反應給嚇了一跳,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。
等到覺得自己安全之後,山本晴才從樹幹後面探出頭來。當他看見柳展一之後,才收起緊張的心情,鬆了一口氣的從大樹幹後面走了出來,對著柳展一抱歉道:「對、對不起,我沒想到這裡會有人在,所以嚇了一跳……」

聽見山本晴用一口流利的日文對他說話,柳展一忍不住皺起了眉頭。

看見柳展一的反應,山本晴馬上想起自己的語言和對方不同這個事實,便垂頭喪氣的低下了頭,自言自語起來:「啊,對吼……我都差點忘了這裡是台灣,不是日本。這也難怪他會用這麼困惑的眼神看著我了,因為我說的話在他耳中,根本就是外星語嘛。」

但很快的,山本晴又震奮起精神來,將雙手環抱在胸前,繼續說:「不過優紀子也太過份了,那麼滿的行程,但是卻只讓我『稍微』逛一下園遊會,這樣不會讓我工作過度嗎?」

像是在演著獨角劇似的,山本晴露出了興奮的表情,看著四周。

「雖然說很幸運的遇上了一個會說英文的計程車司機,但是還是溝通了很久,才來到這個會舉辦園遊會的學校……不過,我還是迷路了。」

山本晴彷彿完全忘記柳展一還站在他面前的這件事情,一直不斷轉變著臉上的表情,看起來就像萬花筒一樣,讓柳展一忍不住噴笑了出來。

「噗,哈哈哈哈!」

聽見柳展一的笑聲,山本晴眨著眼睛轉過頭來,看著柳展一的笑臉,疑惑的歪著頭。

柳展一清清喉嚨,抬起頭來看著這高出他一顆頭的山本晴,用一口流利的日文說道:「你這個人還真有趣。」

「咦||」聽見柳展一十分自然的說著日文,山本晴露出了驚訝的表情,錯愕的說:「你、你會說日文?」

「雖然只學過一年,但是要做基本的對談還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柳展一順口的解釋著,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只能做「基本對談」的樣子,讓山本晴又驚喜又害臊,因為他根本沒想到柳展一會說日文,所以剛剛才會自言自語說了這麼多事情。

「太好了,總算讓我遇上會說日文的人了。」山本晴開心的朝柳展一伸出手,禮貌性的說:「我是山本晴,你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嗎?」

「山本晴?嗯……總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?」

一聽見柳展一露出困惑的表情看著他,山本晴立刻摸著苦笑的勾起了嘴角,解釋道:「哈、哈哈,在日本,這個名字比較常見啦。」

「這樣啊。」單純的柳展一沒有想太多,同樣伸出手握住他的,然後說道:「對,我是這間學校的學生。我叫做柳展一。」

「柳展一?好特別的名字喔。感覺好像是日本武士一樣。」

「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見有人這麼說呢。」

柳展一對眼前這個叫做山本晴的男人很有好感,雖然說感覺有點脫線,但是他的身上卻好像染著一股很開心的氣團,讓人一看見他,嘴角就會忍不住上揚起來。

不過……他總覺得這個名字有點耳熟,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樣子,不過印象很模糊,根本就想不起來,於是他索性不繼續去想了。

「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?」柳展一好奇的問著。

「因為我聽說這裡有園遊會,所以想來看看。」

「園遊會啊……那你來早了,園遊會是明天才開始。」

「嗯,我知道。不過我還想順便參觀一下校園,所以才會提早來。」

「提早一天來?」柳展一聽見山本晴說的話,忍不住又笑起來,「為了逛校園而提早一天來?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見有人這麼說呢。」

山本晴看著柳展一的笑容,也跟著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幾聲,他用手搔著後腦杓,感慨的說:「其實,我為了工作所以才來到這裡的,不過工作的事情上太過忙碌,所以我根本沒有什麼自己的休閒時間……所以,我就偷偷溜出來玩了。」

「這樣啊。」柳展一看著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山本晴,沒多去猜測他所謂的「工作」是什麼,反倒是很熱心的提議:「不然我帶你去別的地方晃晃吧!既然你都已經偷偷溜出來了,那就更不能浪費這寶貴的『落跑』時間呀。」

「咦?」聽著柳展一俏皮的說詞,山本晴微微一愣,不斷眨著眼睛看著柳展一。

「有機會偷懶,當然就要趕快去混呀!」說完,柳展一拉住山本晴的手腕,帶著他朝校門口走過去,並回頭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,「既然我們遇上了,就當作是緣分,一起去混吧。」

看著柳展一比他還要開心的模樣,山本晴忍不住嘴角上揚,露出如同孩子般的開心表情,用力的點了點頭,說道:「嗯!」

「好,既然決定了我們就出發吧!」

「出發--」

於是,兩人像是解除束縛的孩子一樣,開開心心的一邊笑著、一邊衝出了校門口。



待續~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