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然,他所謂的「大食客」,也包含了李駿。光是他跟窮奇的食費上,就花了他將近快要半個月的薪水,這樣下去,他總有一天會被這兩個人給吃垮的!

如果不趁這機會賺點外快,柳展一可能不久之後就要帶著窮奇去睡太空船了。

李駿聽見柳展一說的話之後,笑了笑,點頭答應道:「好,沒問題,我會去跟學生會長說一聲的。不過,你可要好好的負責這個攤位喔。」

「包在我身上。」

柳展一從碗裡拉出一長條麵汁,然後放在過熱好的鐵板上,迅速的勾出一片薄薄的麵餅,接著他抬起頭來,朝李駿問道:「你想吃什麼口味的?」

「就來個什錦沙拉吧。」

「給我兩分鐘。」



說完,柳展一將冰櫃裡的材料拿出來,動作熟練的灑在已經成形的麵餅上,加上沙拉與幾片起司之後,把完成的熱呼呼可麗餅放進紙袋子裡面,交給了李駿。

動作迅速俐落,成品又如此完美,讓在一旁看著的其他學生們忍不住傻了眼,紛紛圍過來看,當柳展一將做好的可麗餅遞給了李駿時,那散發出的香味更是讓所有人肚子猛叫。

咬了一口手中的可麗餅之後,李駿的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
「嗯,好好吃!」驚嘆完之後,李駿又忍不住咬了一口,「小柳,你以後真的可以當個好妻子。」

「應該是說可以當個好『丈夫』吧。」柳展一轉著麵汁,對其他盯著李駿手中的可麗餅猛流口水的學生們問道:「你們要吃的就來點吧!今天就把帳全算在學生會的頭上。」

學生們聽見柳展一說的話,立刻高聲歡呼,然後紛紛開始點起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「我要巧克力!」

「我要一個燻雞,美乃滋多一點!」

「我要生菜沙拉加奶酥!」

由於還沒有菜單,所以學生們都隨便點著,只不過點到後面口味變得越來越奇怪,越來越特殊,甚至還出現甜加鹹的組合。

面對各式各樣奇異的菜單,柳展一沒有怨言,反而照單全收。一旁的李駿繼續吃著手中的可麗餅,完全不介意同學們瘋狂的點菜,臉上滿是滿足的笑容。

不過,沉浸在好吃東西中的他,卻沒有注意到身後那眼神發亮,朝他筆直衝過來的人影。

瞬間,窮奇一個飛踢過來,朝李駿的背狠狠的踢了下去,接著他又很迅速的一把抓起了李駿胸前的衣服,把他拉到自己發怒的雙眼前,對著他低吼道:「李駿,你這傢伙居然這麼幸福的吃著小柳做的東西--」

「你也想吃是不是?來。」

早就猜到窮奇會自己跟過來的李駿,對他的突然出現完全不在意,反而很客氣的把手中的可麗餅塞進了他的嘴巴裡。

窮奇反射性的咬了一口之後,臉上馬上露出幸福的表情,忍不住說道:「真、真的好好吃……不對啦!重點不是這個!」

窮奇想起自己跟來的主要目的,馬上對著李駿反駁道:「原來你找小柳來的目的,就是要他當廉價廚師,免費替大家做菜嗎?」

「小柳只是看我有困難,所以挺身出來幫助我而已。」李駿滿臉笑容的咬了一口可麗餅,看得讓窮奇更加火大了。

「我才不管是怎樣,反正我不會同意的!」

「可是你看,小柳做得很開心耶。」

「誰管他開心不開心啊?我說不准就是不准!」

「法利恩,沒想到你的佔有慾還蠻強的嘛。」

「我這是在保護他!在這麼多人面前做東西,萬一其他契約者混在人群中,跑來找他麻煩怎麼辦?我不允許有任何的『萬一』出現。」

「你這麼說的話,豈不是要把小柳整天綁在身邊嗎?」吃完可麗餅的李駿,舔舔嘴巴,嘴饞的朝著擠滿人群的攤位喊道:「小柳,我還要一個--」

「沒空。」柳展一很快的就回給李駿兩個字,低頭做可麗餅的他根本就沒發現窮奇的出現。

李駿有點可惜的皺起眉,自言道:「沒辦法,今天晚上再到你家去坐坐好了。然後飯後甜點就決定是這個了。」

「別把小柳家當成自己家!」窮奇咬著牙吼道。

李駿拍拍窮奇緊抓著他衣領的手,堆滿笑容的說:「唉呀呀,反正小柳也沒拒絕我去啊。」

「那是因為你每次都不請自來!」

「你對待小柳的態度,還真讓我意外。」李駿賊笑了一下。

而李駿說的話,反倒是讓窮奇好奇的皺起了眉,歪著頭反問道:「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雖然我知道你很遲鈍,不過沒想到你這麼遲鈍。」李駿拍拍窮奇的手,窮奇便將抓緊他衣服的手鬆了開來。他拉拉被窮奇拉皺的衣領,將繫在脖子上的領帶重新綁好,然後抬起頭看著滿臉不明白的窮奇說道:「難道你一點也沒有感覺到自己的改變嗎?」

「改……變?」

「你忘了嗎?以前的你可是除了你的母親還有妹妹之外,誰也不信任的。」

李駿側身跨過窮奇身旁,將手中吃完可麗餅的袋子揉成球狀,朝垃圾桶扔了過去。完美的拋物線後,袋子準確的掉入垃圾桶中。

當他看見窮奇的眼中因為他的話,而稍稍露出複雜的神色時,嘴角上的笑容更深了。

但很快的,窮奇又將這已被他遺忘的回憶收起,雙手環抱在胸前,望著擠在柳展一攤位前面的人群,沒有回應李駿的話。

身高有一八零以上的他,能夠清清楚楚的繞過這些人的頭頂,看見手忙腳亂做著可麗餅的柳展一,然而窮奇看著柳展一的眼神,是繼複雜又難以形容的感情。

李駿不再繼續說下去,因為他知道腦窮奇的沉默,代表的是他不想否認的事實,既然如此,他也該識相的住口了。免得等等真的會被窮奇拖去廁所裡打。

他推開袖口,看著手腕上的手錶,然後拍拍手掌走進人群中。

「好了好了!全部都回去工作,不要在這裡搶著吃免費的可麗餅了。」

李駿的命令讓學生們都懊惱的「啊」了聲,雖然滿腹不願,但還是慢慢的散去。當李駿好不容易能夠走到柳展一面前的時候,他也才剛好把剛做好的可麗餅交給其中一名學生。

看著那名拿到可麗餅的學生跳著小腳步,開心的離開,柳展一忍不住嘆口氣,有點疲累放下手中的烹飪工具,轉轉脖子。

「啊……累死人了,這簡直比打工還累。」做了一個簡單運動之後,柳展一才抬起頭看向李駿,同時間,他也看見了站在李駿背後,臉上擺出不爽表情的窮奇。




待續~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