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據說這隻龍的個性

十二生肖排名第五名,生日為二月一日,水瓶座。

平常的嗜好就是躲在家裡不出門,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突然消失不見,另外還擅長躲藏術以及重創人心的絕招,不過倒是個很好說話的人。

只不過懶惰的時候就真的很懶惰……



好不容易把龍拖到兔子家,去跟兔子拿交換身分的信物,貓一手拉著龍的臉頰,不准他逃跑,另一手則是放在門上輕輕敲了兩聲。

「兔子、兔子,我把龍帶過來了。」

「喔!終於來了啊。」

兔子將門打開,臉上堆滿笑容的迎接兩人。他看著一臉沒睡飽的龍,將頭上的金色小王冠摘了下來,交給了他,而龍也伸出手收下來。

「今年輪你了,要好好當喔。」

兔子說著,但龍只是看了看這個乾淨到閃閃發亮的王冠,將它放在頭上,應付似的「喔」了一聲。

然後他轉頭看著貓,說道:「交換成立了,我可以回暖暖包山中了吧?」

貓更加用力掐著他的臉頰,擠出青筋回答:「還沒,你得給我去大家家裡拜年!」

「哎?哪時有這個規定了。」

「一直都有!」

「有嗎?我記得之前沒有吧?兔子也都沒來找我拜年的說。」

「臭龍!那是因為你每次都閃得不見人影,叫人家怎麼拜!」

「哈哈哈,是啊,去年我還準備了自己做的提拉米蘇,想要請大家吃呢……」

龍聽見兔子說的話,立刻用著炯炯有神的眼神盯著他看,伸出手對著他說道:「新年快樂。」

「新、新年快樂……」

兔子有點不知所措的回答著,而旁邊的貓早就猜出了龍心中打的算盤,直接掐著他的脖子晃著他。

「笨龍蠢龍貪吃龍!都過了一年了你還想跟人家要禮物!別因為聽見蛋糕就馬上醒過來啊!」

「蛋、蛋糕可是這世界上最美味的甜……嗚喔!我快吐了,貓!」

貓停下搖晃他的動作,瞪著他說:「龍的主食不是甜點吧。」

「我可是隻甜膩膩的龍。」龍認真的摸著下巴回答。

「那好,你就給我現在立刻去拜年,等你跟大家拜過年之後,我就給你吃你最愛的甜點。」

一聽見這番話,龍馬上提起精神的說道:「此話當真?」

「貓某不說半句廢言。」

「那我現在馬上就去。」

不等貓回答,龍拔腿飛奔而去。

然而站在家門前的兔子卻是面有難色的看著貓說道:「他還是沒變。」

「你也一樣。」貓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,側眼瞪著他說:「你可別像去年一樣,三百六十四天都窩在家裡。」

去年兔子唯一走出家門的,只有一月一號去跟大家拜年的那一天。

兔子笑了笑之後,默默的將門關上……





待續(?)
arrow
arrow

   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